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12年打通一条致富路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26 06:23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王锡刚

12年前,蓬溪县明月镇白庙村房屋残破,交通闭塞,贫穷始终盘亘在全村人的心中。那时谁也没有想到,在外面搞房地产开发的李庭会放着大把的钞票不赚,回到白庙村穷山沟当村党支部书记。

1970年,李庭出生于白庙村一普通农村家庭。从小饱受贫穷之苦的他,对村民们的境遇感同身受。“我里憋着一口气,总想带头摘掉家乡贫穷落后的帽子。”2008年,李庭毅然放弃自己红红火火的房地产事业,回到家乡以全票当选了白庙村党支部书记。

“出行难”一直困扰着白庙村,修通全村的水泥路是所有村民共同的愿望。

上任后,李庭找来村两委商议修路一事。经过测算,修通全村水泥路大概需要资金100万元。面对这样一个天文数字,当时就有人打起了退堂鼓。李庭却坚定地说:“要改变白庙村的面貌,就必须要修好这条致富路、人心路。请大家放心,群众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修路的资金缺口我来想办法。”

李庭为此绞尽脑汁。一是联系本村在外的成功人士,希望他们为家乡建设出力;一是积极向上级争取修路资金;最后动用了自己多年的积蓄解决缺口资金。修路工程中他又冲在了最前面:找不到合适堆料场,他把自家的院坝腾出来;修路工人住宿不方便,他把自家的房子让出来;修路工人缺炊事员,他让自己的妻子放下家里的农活当起了免费的伙食团长……

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年,一条高标准的水泥路展现在了全村群众的面前!

怎么才能带领全村人民致富?经过反复思考,李庭得出的答案是:调整产业结构,改变以前的生产模式。经过实地考察,他发现白庙村的生态环境好,生态养殖很有出路,李庭便牵头成立了农业开发公司,鼓励农户养殖肉牛,提供技术指导、统一销售,带动更多村民发展农业养殖,并通过对外招商引资建成了莲藕种植专业合作社、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如今村民年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2000元。

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在李庭的带领下,昔日的贫困小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处处散发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富裕和谐的气息。

新闻推荐

2019第三届中国门业(蓬溪)会议新闻发布会在蓬溪县召开

(全媒体记者谢良栩)8月16日,由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蓬溪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第三届中国门业(蓬溪)会议新闻发布会在遂...

蓬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2年打通一条致富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