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食用菌产业工厂化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03 06:2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刘春燕)2019年12月28日,食用菌产业工厂化发展座谈会召开,探索研讨食用菌产业工厂化发展有效途径和主要措施。四川省农科院土肥所所长、研究员、省食用菌协会会长甘炳成,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副秘书长、食用菌产业分会秘书长谢永信,中国社科院农村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曹斌,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研究员宋卫东,江西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省农科院研究员戴天放等业内专家、有关基地县代表和食用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杨胜廷主持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就我县食用菌发展现状作了详细介绍。近年来,蓬溪坚持“稳政策、兴产业,重循环、提效益”的发展思路,把食用菌产业作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特色产业,大力培育,栽培品种涵盖双孢蘑菇、杏鲍菇、香菇、虫草花、大球盖、羊肚菌、鸡腿菇、金针菇、平菇、姬菇、秀珍菇、灵芝、脆平菇等10余个品类,建成了西南最大的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基地,依托食用菌产业集群发展,先后成功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级双孢蘑菇标准化示范区;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强县(食用菌)、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县食用菌产业稳步发展,产业效益持续提升。2019年,全县食用菌种植面积3.5万亩,总产量7.5万吨,总产值约5.5亿元。

琪英菌业、骆峰菌业、鑫中宇、万顺农业、明和能源等企业负责人对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困难提出请教和咨询。各位专家就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新品种选育和开发、食用菌栽培技术、食用菌工厂化发展和食用菌精深加工等进行深入的交流。

甘炳成、谢永信、曹斌、宋卫东、谭伟、戴天放等资深专家分别从调优结构、强化支撑体系建设、找准短板、发挥优势、抱团作战、综合性推进等方面对食用菌产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指出,食用菌生态、绿色、健康,市场需求日益增大,产业发展前景良好。各位食用菌企业家要珍惜机会、积极主动作为,要努力构建食用菌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提升食用菌产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为食用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遂宁:文化扶贫也能“治穷”

伯玉村文艺演出书法家助阵黎明村象棋比赛双江村村民在阅览室阅读黎明村文艺演出日前,四川省2019年“文化扶贫示范村”出炉...

蓬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食用菌产业工厂化发展座谈会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