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六旬老人求助 法官帮忙解困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03 06:34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11月初,68岁的王大娘来到文井法庭,称需要法庭出具一张“证明”。经了解,王大娘的老伴过世了,存在老伴银行卡里的粮食直补款取不出来,银行工作人员让她来法庭开“证明”。法庭干警向老人介绍了继承纠纷的法定程序及所需的材料,老人表示材料均已备好,请工作人员帮忙办理。

“老人家,我们还需要您提供一份证明死者有哪些第一顺位继承人的证据,请补齐之后再来办理。”

老人随即变得激动起来,他向干警解释说,自己不懂法律,以为来法庭开个“证明”很简单。她和老伴只有一个儿子,现在在外地务工,今天好不容易和儿子的委托人来法庭,她得赶紧把这笔钱取出来买保险,请法庭通融一下。

与王大娘同行的人告诉干警,他们从分水岭村过来一次很不方便,尤其是现在乡上正在整修道路,每天仅有几个时间段可以通行,而且要转两次车才可以到法庭。

周法官获悉上述情况后,便向当地村委会就王大娘的家庭情况、分水岭村到文井镇的路况等进行了核实。了解情况后,周法官告诉王大娘,鉴于她年事已高,且出行实在不便,今天可以在法庭履行完必要的法律程序,待干警前往其户籍地补齐证据后再将民事调解书发给她。

几日后上午,法庭干警驾车绕道白恒村、杨龙庙村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赶到了新星乡分水岭村。在村委会的配合下,证据得以补齐,干警遂将打印好的民事调解书送到王大娘家中。

离开时,老人对法庭干警一再表示感谢。

近年来,文井法庭不断创新举措,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

(全媒体记者王令)

新闻推荐

黄亚军带队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全媒体记者王令)2019年12月21日-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亚军带队前往广东、山东等地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县政协主席张璋,副...

蓬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打造行业拳头产品2020-01-02 05:48
评论:(六旬老人求助 法官帮忙解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