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以食用菌发展助推蓬溪乡村振兴 中国·蓬溪第十五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掠影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03 06:23   https://www.yybnet.net/

群众参观展览 群众纷纷点赞食用菌工厂化生产 宋强(左)介绍琪英菌业发展情况 与会领导参观蓬溪菌业发展 蓬溪举行投资推介会 签订上市战略合作协议2019年12月27日—29日,中国·蓬溪第十五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在蓬溪成功举办。

本届菌博会以“书润蓬溪·菌香天下—研讨新技术、促进新模式、催生新业态”为主题,作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双孢蘑菇标准化示范区、四川省出口食用菌生产基地,蓬溪县在食用菌产业发展方面具有独特的地域资源优势,尤其是在食用菌工厂化、智能化生产方面,培育了全国最大的单体杏鲍菇工厂化生产企业—琪英菌业,引进了拥有国内最先进黄色金针菇工厂化生产技术的企业—骆峰菌业,以商招商建成了全国最大的工厂化虫草花生产基地。目前,蓬溪县食用菌已占领全国23个大中城市市场,食用菌栽培规模达4万亩,总产量达8.1万吨,总产值约7.16亿元。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现场观摩了蓬溪县现代农业园区及杏鲍菇、金针菇、虫草花、秀珍菇等工厂化生产企业,通过观看专题片、现场参观、交流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蓬溪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历程、食用菌工厂化生产运营模式、技术创新、品牌建设、市场拓展等情况。会议的成功举办,搭建起了一个立足全国、引领前沿、层次广泛的国家级交流合作平台,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蓬溪食用菌的品牌影响力。

全媒体记者杨雪雯王令谢良栩

新闻推荐

蓬溪县召开县委群团工作专题汇报会

(全媒体记者王令)2019年12月31日,蓬溪县召开县委群团工作专题汇报会,听取全县各群团组织2019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

蓬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食用菌发展助推蓬溪乡村振兴 中国·蓬溪第十五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掠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