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蓬溪成为“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示范县”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1-06 06:0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遂宁讯(记者 张琳琪)近日,中国·蓬溪第十五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在蓬溪举办。开幕式上,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授予蓬溪县为“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示范县”。

本届菌博会以“书润蓬溪·菌香天下——研讨新技术、促进新模式、催生新业态”为主题,作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双孢蘑菇标准化示范区、四川省出口食用菌生产基地,蓬溪县在食用菌产业发展方面具有独特的地域资源优势,尤其是在食用菌工厂化、智能化生产方面,培育了全国最大的单体杏鲍菇工厂化生产企业—琪英菌业,引进了拥有国内最先进黄色金针菇工厂化生产技术的企业—骆峰菌业,以商招商建成了全国最大的工厂化虫草花生产基地。目前,蓬溪县食用菌已占领全国23个大中城市市场,食用菌栽培规模达4万亩,总产量达8.1万吨,总产值约7.16亿元。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现场观摩了蓬溪县现代农业园区及杏鲍菇、金针菇、虫草花、金针菇、秀珍菇等工厂化生产企业。

新闻推荐

董明到我县调研金融支农工作

(全媒体记者王令)2019年12月26日,省农发行党委书记、行长董明到我县调研金融支农工作,县委书记张智勇,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亚军...

蓬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溪成为“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示范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