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遂宁市开展“迎新春暖万家 ‘三千三大\’”活动 关爱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09 05:27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田奇)1月7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计划生育协会、市红十字会主办的“迎新春暖万家——‘三千三大’”活动之“关爱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主题活动在蓬溪县群利镇举行。副市长袁冰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政府副秘书长蒋晟,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李道丕,市、县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袁冰指出,农民工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新农村的主力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要继续深入普及健康知识,大力弘扬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让健康成为农民工朋友创业兴业、脱贫致富的有力保障。他希望广大农民工朋友继续发扬优良品德,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创业绩、谱新篇,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做出新贡献。

据悉,全市卫健系统将以关爱流动人口健康工作为抓手,抓实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开展千场卫生知识大讲堂、千村卫生环境大示范、千名卫生标兵大评选“三千三大”活动,聚焦农民朋友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围绕突出县域特点、符合农村实际、尊重农民意愿,积小改而变大美,以点串线、连线成片,再以星火燎原之势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实现从“三千三大”到乡村振兴的跃迁,真正让农村美起来、好起来。

现场义诊温暖农民工

“最近老是感觉全身没力气、口干舌燥,今天检查后才发现自己血糖有点高,现场专家给我讲解指导如何通过饮食调节控制血糖,学到了知识,希望类似活动多开展一些。”刚刚检查完血糖的村民周开余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遂宁市中心医院蓝衣天使志愿服务队为群众现场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并与蓬溪县人民医院、遂宁妇产医院一道开展了免费医疗义诊。市场监管局为农民工朋友讲解甑别保健食品、药品等相关知识。同时,现场还开设了计生政策咨询、防艾宣传、消费维权宣传、关爱农民工留守儿童服务展台。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健康大礼包等。有奖知识竞赛、《健康遂宁》等歌舞表演让现场氛围活跃、群众称赞不断,真正实现了让大家把“健康带回家,幸福过大年”。

健康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市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谢海燕表示:“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农民朋友把健康带回家,用健康的卫生知识、良好的生活习惯护佑家人健康身体,携手共建美丽富饶乡村,共建健康美好家园。”

去年,市卫健系统开展了“暖冬行动健康为民服务农民工健康十百千万”活动。今年,市卫健系统以改善民生福祉为和提升基层健康水平出发点,以卫生新风引导农民追求“健康、文明、富强”,树立正确的卫生观和健康观为目标,在去年活动的基础上进行了再次升级,通过开展“三千三大”活动更好地助力全市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阳光问廉”坝坝会 现场问出“明白话”

阳光问廉·坝坝会现场“强化政风肃纪,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观众朋友大家好,这里是《阳光问廉·坝坝会》……”2019年12月31...

蓬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开展“迎新春暖万家 ‘三千三大\’”活动 关爱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