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治乱象护民生 让群众吃得放心过得舒心 蓬溪吹响“春雷行动2020”集结号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16 04:30   https://www.yybnet.net/

(佘学军全媒体记者谢良栩)为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在创新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和守护民生安全等方面的主力军作用,切实维护春节和“两会”期间市场秩序稳定,县市场监管局于2019年12月16日至2020年3月31日开展“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秉持着“重拳出击治乱象,凝心聚力护民生”的行动主题,通过精心组织,精密部署,采取“4+2”模式,有针对、有重点的对“知识产权保护”“食品经营安全”“药品安全放心”“价格减负惠民”“民生计量与检验检测”“特种设备安全”六大方面进行专项整治,突出行动重点和亮点,凸显行动效果,有力有序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据了解,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重点围绕查处涉外知识产权案件、涉农领域商标侵权违法行为治理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开展执法检查;抓好食品经营安全执法专项整治;对医疗机构药械、美容美发化妆品进行专项整治;价格减负惠民执法行动持续开展转供电电价重点治理、持续推进全省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持续加大旅游市场的价格监督力度,持续做好重要时段价格监管;民生计量与检验检测执法行动以全县范围内的集贸市场、餐饮业、道路交通、商场(超市)、加油(气)站、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为重点,依法严惩民生计量和检验检测领域违法行为;特种设备安全执法行动以特种设备生产、经营、充装和使用单位为重点,坚决整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全面不深入等突出问题,巩固完善风险辨识管控预防机制,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重点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切实扩大行动辐射面,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春雷行动”的“含金量”。

本次行动要求全体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严守安全底线,聚焦知识产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市场价格秩序等工作重点,通过集中力量开展统一执法行动,对当前严重影响民生安全和市场稳定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治,持续保持对市场乱象的高压严打态势,严厉查处一批违法行为,治理规范一批市场主体,宣传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不断优化我县营商环境,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切实保障市场稳定有序,切实维护广大群众消费安全,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威慑力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过得舒心。

新闻推荐

省司法厅调研组到遂宁市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全媒体记者杨树林)1月10日,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彬一行到遂宁市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和工作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

蓬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治乱象护民生 让群众吃得放心过得舒心 蓬溪吹响“春雷行动2020”集结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