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遂宁市按下“春风行动”快进键 559名农民工坐“专车”安全返岗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2-13 05:37   https://www.yybnet.net/

农民工领取口罩、矿泉水和高金公司赠送的自热饭礼包 在蓬溪客运站,农民工朋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保持1.5米安全距离排队上车2月12日11时,在蓬溪客运站乘坐“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专车的农民工王登志高兴极了,他持着居家所在卫生院开具的《四川省2020年春节后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经驻车站的医务工作者再一次健康问诊和体温监测合格并完成行李安检和消毒后,踏上了农民工返岗专车,赶赴广州复工。

当天,蓬溪县、射洪市、大英县相继发出“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专车,运送210名农民工赴广东返岗。至此,自遂宁市启动“春风行动”以来,共发车14班、运送559名农民工赴粤返岗。

非常时期,车上人员聚集,安全防护问题备受关注。“我们根本没买到医用口罩,没想到今天车站为我们每人准备了两个。”2月12日,在蓬溪客运站即将发往深圳龙岗的农民工返岗专车上,主动担任安全巡逻员的农民工李小芳领到了2只口罩,这让她倍感温暖。

“这趟车要开26个小时。为了防止与外界接触过多,我们要求大家除了在服务区内上厕所,其他时间尽量不下车。”蓬溪客运站站长李敏介绍,车站为每位乘客提供了两瓶矿泉水、两个口罩,高金公司为每位乘客赠送了两份自热米饭。

“每一台车配备了3名驾驶员,实行随车换驾接驳方式,因车辆只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休息、停靠、通风、用餐,每辆专车上还有2名农民工朋友主动担任安全巡逻员,协助驾驶员测量乘客体温、消毒和秩序管理等工作。”李敏介绍,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客运站除要求驾驶员做好日常车辆消毒、通风工作外,还要求执行任务的车辆整车客座率严格控制在50%,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车辆运行期间,每4个小时对乘客进行一次体温监测,若有乘客体温出现异常,将立即被安排到车后排座位设置的临时隔离区进行隔离。执行运输任务的驾驶员都经过疫情应急培训和心理培训,他们将及时安抚乘客,并立刻对接移交地方处理。

来自蓬溪县明月镇的农民工唐财源告诉记者,乘坐这趟返岗专车,看到车上各种防疫物资和措施很到位,他对接下来的行程表示“很放心”。(全媒体记者何飞)

新闻推荐

设立8个道路疫情检测卡点我区全覆盖道路疫情防控

(全媒体记者魏琴)1月28日,记者在桂花镇桂花高速出口看到,医护人员正在民警的协助下,为入境车辆及司乘人员进行疫情检测和消毒...

蓬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按下“春风行动”快进键 559名农民工坐“专车”安全返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