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严防死守:他们也是最美“逆行者”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2-16 08:05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徐金华

“同志,请戴好你的口罩。”“同志,请量一下体温。”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遂宁市城区、各区县的街头、住宅小区、菜市场等地时常可见一些身着“共青团XX县委、XX区委”字样红背心的志愿者。

他们是遂宁各级团委组织招募的900余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队员。他们组成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四支分队志愿者队伍,奔赴战“疫”一线,成为遂宁战“疫”的一股新生力量。

“老大哥”超龄仍坚持报名

“同志,这是帮你代买的米、面,这是购物小票,请你看一下。”12日下午,蓬溪学府花园门口,志愿者梁利将买来的米、面交给小区门口等候的居民。二十分钟前,该居民要出小区去买米、面,可又无出入通行证,于是梁利便和队友一同前去超市代买其所需物品。

45岁的梁利是蓬溪县竹林桥小学的老师,是这支志愿者队伍的“老大哥”。疫情发生后,身为党员的他就想为战“疫”出一份力,看到共青团蓬溪县委的招募志愿者启事,尽管年龄已超要求,但他仍第一时间报了名。

经过培训后,梁利正式到蓬溪县城南农贸市场上岗,给出入菜市场的居民量体温、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居民排队、有序地进入菜市场。“还要去菜市场里面督导人们戴口罩。有的人在交易的时候喜欢把口罩取下来,我们就要提醒他们千万不能取下口罩说话……”

作为天天接触许多人的志愿者,不能让自己成为新的“感染源”“传播源”,梁利有自己的决窍:保持距离。在给别人量体温时,左手打直来阻挡靠近,右手来测;宣传、劝阻时,都保持一定距离。

大学生回乡“援战”

23岁的陈正是这支志愿者队伍里年龄较小的队员。在天津城建大学读大四的他在疫情发生后,报名成为共青团船山区委的一名青年志愿者,到嘉禾桥社区值守。

“居民朋友们,不聚集,出门记得戴口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手……”1月30日,陈正拿着喇叭走上街头当起了一名流动宣传员,不厌其烦地劝说人们不聚集,提醒人们戴口罩、勤洗手……除了在街面流动宣传外,陈正还和队员们一起到嘉禾桥社区各楼栋进行入户宣传、量体温。“自己为防控疫情出了一份力,这样的人生才充实。”陈正浑身充满了干劲。

乡村老师“两手抓”

33岁的黄杰是安居区白马镇平宁小学的一名老师,看到共青团安居区委发布的招募启事后,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加入安居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

培训后,黄杰被“分配”至安居区柔刚街道办事处,负责该街道下辖39个卡点的巡查工作。每天早上9点到晚上9点,黄杰都在这些点位间奔忙,对点位的志愿者的工作情况进行巡查和指导。

“停课不停学”通知发出之后,作为一名乡村教师,每天晚上,结束一天的点位巡查之后,黄杰还要将学生第二天的学习任务发布在班级的微信群。“放假前就要求孩子们去借这学期的书,每天给他们安排的学习任务就是预习、读读课文、背背古诗。”

“作为一名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就要勇敢地站出来。以一己之力,为战‘疫’助力。”黄杰对记者说。

新闻推荐

吴相洪暗访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全媒体记者颜朝辉)2月1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相洪深入蓬溪县、市河东新区暗访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蓬溪县蓬南...

蓬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防死守:他们也是最美“逆行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