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遂宁百姓抗疫宅家的“花式”耍法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2-16 08:15   https://www.yybnet.net/

①周濯心绘画为中国加油 ②谢文家里“福”气水饺 ③家中运动增强抵抗力 ④市民书写为“武汉加油”这个春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变得和以往有所不同。初一一动不动,初二按兵不动,初三纹丝不动……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过程中,家庭成了“主战场”。

听话、宅家、不乱跑,是个人目前能够做的最大贡献。虽然出不了门,但市民自娱自乐花样多多,做小吃、学习、健身运动、网上办公……想尽办法让生活充满乐趣,不仅宅出了温暖和乐观,还宅出了满满正能量。

■全媒体记者胡蓉

晒美食、练身体管好自己就是贡献

1月30日,欧洲新城的谢文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做的美食:一盘醋溜白菜,配文“老婆指导一次成功,卖相不好看,但是很好吃”。

这是39岁的谢文第一次下厨。“我对做菜一直挺有兴趣的,只是工作忙,没机会练手。”这段时间,在妻子的指导下,闲在家中的谢文尝试了自己人生中很多“第一次”:蒸包子、炒回锅肉、煮水煮肉片……不仅包揽了家中的一日三餐,还在手机上下载了多个菜谱APP,每天琢磨怎样做菜。“厨艺明显提高。以后妻子出差也不用担心我和儿子了。”谢文颇为高兴。

与谢文一样,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下厨做菜成了很多宅家市民打发时间的方式之一。做蛋糕、烤面包、吃火锅、做凉皮……一时间,遂宁社交平台上充斥着各种美食图片。

天天“宅”在家里做什么好呢?家住未来城、今年72岁的徐慧老人有不一样的理解。

“我们这么大岁数的老人,保持心态良好、身体健康,就是不给国家添乱,就是在给抗击疫情做贡献。”每天上午9点、下午3点、晚上8点,她和74岁的老伴就在家里甩动着胳膊来回走动1个小时。为了避免打扰到楼下的邻居,她甚至将“藏”在杂物间已几年的老式棉鞋找了出来。而这样的锻炼让徐奶奶觉得小有效果,老人红光满面的脸显得格外有说服力。

理思路、强招商线上办公不停歇

今天是罗余锦居家隔离的第21天——因年前曾去湖北参加会议,回遂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后,既不发烧又不咳嗽的他已主动居家隔离观察14天。随着新冠肺炎最长观察期从14天更新到24天后,罗余锦的居家隔离期也延长到了24天。

虽然宅家,疫情期间他也没有闲着,积极利用互联网远程“指点江山”。

乘着遂宁现代物流飞速发展的春风,顺意通物流从盘踞遂宁一隅到雄踞西南市场,年营业额从不足10万元到超过16亿元。去年这个时候,每天的发货量在8000单左右。“正好利用这段时间沉心静气,总结企业过去一年的发展历程,整理规划新的发展思路。”而在这段“宅”家时间里,身兼遂宁物流协会会长的他还通过互联网积极推荐遂宁发展优势,目前已有广州深圳商圈同仁打算疫情结束后到遂投资建工业园区的打算。

从年初开始,顺意通物流公司就在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间断生产经营。作为企业掌舵人,罗余锦忙着在微信上组织部署企业在特殊时期的生产工作,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制定的各项政策、措施;执行进入厂区严格实施体温监测、员工活动情况登记等控制、阻断传染源制度……“目前无论是区县的货物交接,抑或是城区送货上门服务,我们都实行无接触配送方式,用有力的行动战胜疫情!”对此,他信心满满。

看书、画画、练小提琴文化“宅”家也时髦

这个春节,蓬溪县居民陆陈,将她搁置已经13年的小提琴又重新捡了起来,第一首曲子就是《我爱你中国》。“以前春节走亲访友,比上班时还累,今年春节在家练练琴挺好,缓解对疫情的焦虑情绪。”因为多年未碰,曲子拉得并不算流畅,然而站在阳台上演奏的她却迎来了对面楼的掌声。“第一反应就是有点害羞,”虽然有些羞涩,但陆陈仍然坚持着每天三曲的演奏。

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裕丰街小学一年级学生周濯心的寒假滑雪计划也不得不取消。这个7岁的小姑娘并没有抱怨,每天在家背古诗、绘画、做功课,在家一点儿也不觉得无聊。从电视中得知新冠状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后,小朋友决定用作品为武汉加油。画面上,身穿防护服的医生正在全力医治病人,长满刺冠子的病毒已被隔离起来,“中国加油”四个大字特别醒目。

这个春节,家住河东中铁龙城小区的67岁老人王爱国新学会了一招:看电子书。王爱国很喜欢看书,每月都会坐公交车到市城区新华书店、席殊书屋去逛逛。这个春节,宅在家中的他在儿子的耐心指导下,学会了用手机进遂宁市图书馆手机阅读平台看电子书。“可以足不出户就看书了。”老人觉得很满意。在儿子的强制要求下,每看半个小时电子书,王爱国就会起来在家里走动,抑或到阳台去看看绿植。

新闻推荐

遂宁市河东新区防疫一线故事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林跃九到隔离人员家中收运垃圾魏佳为防疫一线捐赠口罩和酒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河东新区涌现出了一大批最美“...

蓬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百姓抗疫宅家的“花式”耍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