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现役军人回乡探亲主动去当志愿者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2-17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李朋城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师傅,麻烦出示下身份证。”2月11日,在蓬溪县蓬南镇高速路出口疫情防控检测点上,志愿者李朋城正认真登记着入境车辆和人员信息。

从2月8日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来,李朋城每天要在卡点执勤12个小时。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蓬南镇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起征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号召。短短几天时间,全镇就集结志愿者200余名,成为该镇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李朋城便是其中一员。

作为一名现役军人,李朋城原本是回家探亲,在得知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以及蓬南镇党委书记杜志凌发去请求加入的信息。

“哪里人员吃紧就请派我去哪里!”得知蓬南镇高速路出口车辆人员流动量大、任务重,李朋城就主动申请到检测点执勤。他说:“冲锋打仗是军人的天职。无论是看得见的敌人还是看不见的‘病毒’,都必须站在一线。”

每天早上8点之前,李朋城就会提前到执勤点换下前一晚的值班人员。从这一刻开始,登记入境车辆信息,给入境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劝返外来车辆,成了他的主要任务。几天下来,他所在的小组已登记排查上千辆车。

从清晨到天黑,原本应该陪伴家人的李朋城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到了疫情防控当中。没有人知道,这是他入伍5年后第一次回到家乡过年。这些年,李朋城将青春奉献给了军营,并荣立个人三等功。虽然不能陪伴家人,但李朋城直言“值得”。

他说:“军人就要有这种觉悟。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就一定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全媒体记者颜朝辉)

新闻推荐

防控排查 阻击疫情

防控排查阻击疫情2月9日,在高速公路蓬溪县出口,医务人员等正在进行疫情防控排查。连日来,四川省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蓬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现役军人回乡探亲主动去当志愿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