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汇聚依法防控“硬核”力量 全市办理涉疫案件近70起依法查处220余人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2-19 06:47   https://www.yybnet.net/

市公安局组建了146个街面巡逻组,加强疫情期间重点部位治安管控贺建平摄(全媒体记者梁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公安局组建了146个街面巡逻组,全面加强重点部位治安管控,并配合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办理涉疫案件近70起,依法查处220余人。

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水平,法律法规是保障。2月5日,市公安局发布了《遂宁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为切实做好突发疫情防控工作,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为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提供了保障,以法治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通告》就疫情期间存在的14类违法犯罪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切实推进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坚持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治工作。

“根据《通告》的第六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医疗救护人员、人民警察和其他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要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南津路派出所民警刘文韬介绍道。

《通告》明确指出,凡是拒绝接受检疫、强制隔离或者治疗等防控措施的;谎报警情、疫情,编造传播涉疫谣言或者明知是涉疫谣言,故意传播、扰乱公共秩序的;挪用、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损毁涉疫防治救援物资、设备的;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情节严重,或者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的;以疫情防控名义,采取编造募捐、救助或研制、生产、销售疫情防控产品等手段诈骗公私财物等违法行为都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公安机关号召全市人民,疫情期间,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落实党委政府防控疫情的各项措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维护全市良好社会秩序。

新闻及时评

依法防控是制胜关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每个人都要有顾全大局的意识,遵纪守法,遵守各项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齐心协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但是,极少数市民执意不戴口罩、恶意朝公共区域吐痰、谎报瞒报病情、一言不合即向防疫人员恶语相加、拳脚相向。凡此种种,既给公众情绪添堵,也给疫情防控添乱。因此,依法防控是制胜关键。执法部门必须果断依法处置,从重从快,严厉打击破坏、阻挠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维护法治秩序,为战“疫”提供有力保障。(田丽丹)

依法抗疫·案例

不配合疫情检查还“耍泼”蓬溪一男子被行政拘留7日

近日,蓬溪县公安局对一名阻碍防疫工作的男子依法进行行政拘留。

2月16日17时许,在蓬溪县赤城镇观音街卡口,因李某不是观音街居民也没有通行证,卡口工作人员未对其放行。但李某拒不配合,强行闯关进入。“工作人员在对其进行提醒和劝阻时,他不仅辱骂工作人员,还将办公桌踢倒在地,阻碍工作人员执行职务。”据蓬溪县公安局芝溪派出所民警介绍,接警后,芝溪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将该男子控制。

经查,该男子系李某,34岁,蓬溪人。经询问,李某对自己不配合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工作、妨碍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蓬溪县公安局对李某处行政拘留7日,并处500元罚款。

(全媒体记者王令杨雪雯)

新闻推荐

周鸿深入蓬溪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三严三确保”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全媒体记者王维)2月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深入蓬溪县调研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作用情况。他强...

蓬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汇聚依法防控“硬核”力量 全市办理涉疫案件近70起依法查处220余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