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遂宁鲜”开启“互联网+服务”新模式 疫情期间,全市近20吨“遂宁鲜”农产品出村“进城”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3-30 04:57   https://www.yybnet.net/

截至目前,“遂宁鲜”电商平台已帮助农户销售滞销土鸡、土鸭1080余只,销售金额达86400余元;销售柑橘2000多斤,销售金额达9000余元。“遂宁鲜”线上小程序共计销售禽蛋类约10吨、蔬菜约3吨、粮油约6吨等。

■全媒体记者梁惠

“太感谢遂宁市‘遂宁鲜’农业公用品牌发展协会(以下简称‘遂宁鲜’协会)了,这段时间帮我卖了这么多鸭子和鸭蛋。”近日,船山区茂丰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姚敏,又接到新一批购货订单,满脸喜悦。

今年以来,“遂宁鲜”开启“互联网+服务”新模式,打响抗疫助农战役,在“遂宁鲜”网站中上架了扶贫、助农专区,并推出微信小程序团购活动,搭建果蔬、禽蛋等“菜篮子”产品网销配送平台。截至目前,已帮助农户销售滞销土鸡、土鸭1080余只,销售金额达86400余元;销售柑橘2000多斤,销售金额达9000余元。

“满园的柑橘卖不出去,眼看今年就要亏钱了,‘遂宁鲜’协会却帮我们打开了销售渠道……”据船山区河沙镇三元桥村柑橘园的业主杨波介绍,前段时间,600多亩成熟的柑橘面临滞销困境,心急如焚的他求助于“遂宁鲜”协会助农平台。“遂宁鲜”协会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到柑橘园实地查看,确定产品合格后,以最快速度在“遂宁鲜”微信小程序上架促销。

在电商平台上,柑橘迅速成为“爆款”水果,仅一场促销活动就销售了2000多斤。遂宁市“遂宁鲜”农业公用品牌发展协会副秘书长徐贤灵说:“三元村的柑橘品质好,回头客很多,这段时间我们正在计划做第二场促销活动。”

据介绍,河沙镇三元桥村柑橘基地于2015年建立,通过4年多发展,柑橘已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不仅让村民通过流转土地获取租金,还吸纳村民到基地打工,为村民增加收入。“现在柑橘不会烂在地里了,村民们不再焦虑,我也总算可以睡个安稳觉了。”杨波激动地说。

“除了三元村柑橘、卧龙庵村鸭蛋外,‘遂宁鲜’在电商平台还推出了蓬溪青花椒、任隆手工红薯粉、安居三家生态大米、524红苕、射洪青见等特色农产品。”徐贤灵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现在城市人群对农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多,为了方便市民购买健康优质的农产品,在市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遂宁鲜”协会利用微信小程序开展团购活动,建立“遂宁鲜”农特产品配送专群,采用“线上团购秒杀”模式进行促销,并由“遂宁鲜”工作人员全程无接触配送。据统计,截至目前,“遂宁鲜”线上小程序共计销售禽蛋类约10吨、蔬菜约3吨、粮油约6吨等。

“农民跟平台直接进行无缝对接,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消费者也可以得到最大实惠。”徐贤灵认为,“遂宁鲜”通过电商渠道进行销售,不仅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难题,而且能够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价格实惠的高品质农产品,形成供销两端的双赢,也为“遂宁鲜”打响品牌、拓展销路、抢占市场打开了新的思路。

新闻推荐

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遂州英雄谱

·开栏的话·时序清明,万物清明,缅怀先烈,全民致敬。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遂宁市委宣传部、遂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新闻媒...

蓬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鲜”开启“互联网+服务”新模式 疫情期间,全市近20吨“遂宁鲜”农产品出村“进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