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部门联动积极推进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验收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4-01 00:54   https://www.yybnet.net/

3月30日,市政府相关领导、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等一行,对利州区大石镇油橄榄有机基地、龙潭乡复梦园果蔬基地、胜男农业红梨基地等有机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有机产品种植基地,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大石镇、龙潭乡相关人员对有机产业发展规划、有机产业取得的成绩和有机产业在发展现代农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等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有机产品基地,了解了有机产品认证面积、有机产品数量、有机产品产值、有机产品效益等情况。在参观了龙潭乡“有机体验”特色小镇后,督导组指出,有机产品是食品的最高等级,是人民群众消费的追求,发展有机产品是顺应绿色发展要求、推动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康养旅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脱贫奔康、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围绕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验收工作,要求区政府、各部门、各乡镇履行好各自职责,强化部门联动,各获证组织积极配合,扎实做好申报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顺利通过省级示范区验收,为全市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查看胜男红梨基地后,督导组强调,要选好品种,针对优势品种做好认证工作,真正让有机产品发展起到品牌引领、品质优先的作用;要强化技术培训指导。将有机生产技术纳入职业农民、农业产业发展领军人培训的重要内容;要科学发展。做好有机产品种养平衡,保证生态农业循环发展;要加强有机产品监管。保证有机产品品质和质量,确保市场上没有假冒有机和滥用标志现象。

(何昌碧)

新闻推荐

李时珍弃科举从医成名医?这是《本草纲目》里的偏方

李时珍出生于公元1518年。文献中关于李时珍的材料不算多,只知道他出生于世医之家,经历过几次科举考场上的失败,就专心致力于...

蓬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部门联动积极推进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验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