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合作编制一体化发展规划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5-17 06:05   https://www.yybnet.net/

蓬溪县与毗邻5区县签协议

区域合作

本报讯(记者 王若晔)5月15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蓬溪会议在遂宁市蓬溪县举行。会上,蓬溪县分别与重庆潼南区和合川区、南充嘉陵区和西充县、广安武胜县签署关于推动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蓬溪县与五区县将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探索区域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协同创新、生态保护、公共服务、体制机制等七方面一体化发展,全力打造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区。合作方计划在区域规划一体化方面,合作编制毗邻乡镇一体化发展规划和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区产业协同发展规划。

基础设施一体化方面,合作方将共同推进高速公路、乡村旅游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适时开通县际公交和农村客运。共同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河流综合治理,共建防洪减灾体系。

产业发展一体化方面,合作方将共同完善产业配套链条,推动川渝毗邻地区统筹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优质农产品基地,促进毗邻地区特优农业产业集群发展;加强商贸物流合作,加速跨界整合文化旅游产业。

新闻推荐

国网蓬溪县供电公司主动上门靠前服务 扶贫项目有了“电保姆” 发展更加有保障

国网遂宁蓬溪县供电公司员工在专业合作社检查鸡舍电力线路。刘春燕摄“有了你们,‘罗曼粉’才安全,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刚...

蓬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作编制一体化发展规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