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蓬溪:“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发展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6-03 00:3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蓬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蓬溪县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得全票通过。

去年以来,蓬溪县检察院加快改革步伐,全面融入蓬溪“三县一城”建设,努力做到服务大局有担当、依法履职有作为、深化改革有进展、锻造队伍有成效,“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得到全面协调发展,为平安蓬溪、法治蓬溪建设和富民强县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力的检察保障。该院先后获得全省第二批省级学法用法示范机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禁毒工作先进集体、政法工作先进集体、“好班子”等荣誉。该院4名干警分别获得省妇联、省法学会、省检察院单项工作表彰,1名干警被遂宁市政府荣记创建“长安杯”个人三等功;11篇次工作经验及理论创新成果被市级以上内刊和法治论坛采用。

一年来,该院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筑牢稳定基础。全年审查后批准逮捕104件141人,审查后向法院提起公诉233件296人,同比分别上升27.4%和13%;决定不起诉47件52人、附条件不起诉1件1人;移送遂宁市检察院和其他检察院3件8人,公安机关撤回26件76人。

一年来,该院狠抓诉讼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先后建议行政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7件7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撤案各3件3人,追诉漏犯4人、漏罪5条。向公安机关发出侦查活动纠正违法通知书6份,提起抗诉3件3人,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5件5人。共受理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件3件,办理支持起诉案件3件,办理民事审判程序监督案件1件,办理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案件1件、行政机关不当履职监督案件2件,发出检察建议3份,公开宣告1件。摸排公益诉讼线索54条,共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42件,办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2件,向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41份。

一年来,该院深化检察改革,落实司法责任。对原有内设机构及其职能按照“3+2”模式进行整合,完善“三类人员”绩效考核制度,入额院领导全年办理各类案件121件,无重大瑕疵或质量不合格案件发生。对司法办案权力清单落实、检察官联席会议运行、检察官和领导干部办案实行重点监督,共发出预警提示45次121件,对主要业务流程监控通报4次21件,全年公开案件程序性信息594件,公开法律文书302份。完成对226件办结案件质量评查。

一年来,该院围绕富民强县,努力践行初心使命。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3名,为联系贫困村提供帮扶资金7万元。全年共司法救助4件11人,发放救助金9.8万元。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定点联系民营企业制度,选派干警兼任项目秘书工作,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对涉嫌犯罪的民营企业家依法从宽、慎捕慎诉,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苟熙海 记者 罗孝伟

新闻推荐

拉网式排查全域地灾隐患点543处 防治地灾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蒋贤文制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是全市人民的生命保障工程和生态安全工程。截至2019年,遂宁市已经连续12年地灾“零伤亡”。汛...

蓬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溪:“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