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今年上半年,蓬溪县兑现工业政策奖补和疫情防控资金1005万元 兑现奖补很及时企业创新有信心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9-03 05:30   https://www.yybnet.net/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蓬溪县工业企业不同程度受到影响,为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走出困境、推动全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蓬溪县委县政府积极保障工业企业疫情防控资金需要,兑现工业政策奖补和疫情防控资金1005万元,惠及工业企业58家。如今,该县工业经济已恢复到正常水平。

当前,四川华顺海天化纤有限责任公司新研发的产品ES纤维和富氧离子纤维即将上市。据该公司总经理赵丽介绍,其中的ES纤维是制作口罩材料熔喷布的原料之一,这种低温纤维也能代替粘胶剂起到粘合的作用,比使用胶水更加环保健康,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华顺海天是该产品西部地区仅有的生产企业。这两种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得益于蓬溪县委县政府向企业兑付的工业政策奖补资金。

“这笔资金主要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和新产品设备的投入,如果没有这笔资金,我们将在新产品开发上往后延迟,得到这笔资金后我们将研发的速度加快了,现在我们的新产品即将上市。”赵丽介绍说。

时间倒回到4个月前,华顺海天陷入资金危机,蓬溪县委县政府及时向企业伸出援手,及时兑付县级奖补资金,并向上争取到市场主体创新培育资金。很快,近100万元的资金打到企业账上,让企业恢复了元气,逐步走上生产的正常轨道。

“收到政府的这笔奖补资金,我们的发展信心大增,坚定了企业开辟内循环、实现内外双循环市场经营的信心,有效对冲了疫情带给我们企业的不利影响。”赵丽继续说道。

今年以来,蓬溪县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及时出台了《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二十二条措施》《蓬溪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为企业雪中送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形成了“凝心聚力抓工业,共谋共担促发展”的工业发展新气象。今年上半年,该县累计兑现工业政策奖补和疫情防控资金1005万元,惠及工业企业58家,真金白银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川中线缆有限公司此次领到2019年工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奖补金、2020年十条政策奖励金共70余万元,公司把资金投入到生产线的智能改造项目、技术中心的科技研发、新产品的开发上。目前,川中线缆发展势头良好,每月产值1.5亿元,每月上交税金两千万元。

“县委县政府帮助我们减少企业融资压力,鼓励我们拿出更多资金投入到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中。”四川省川中线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余德高感慨良多,“作为实体企业,能够深深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对发展企业、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决心,更能感受到蓬溪县委县政府对打造工业强县的重视。”

在政策资金的引导推动下,蓬溪工业经济对冲疫情影响,工业经济实现稳步复苏。1-6月,该县规模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达3.0%,工业投资、工业用电量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工业经济恢复到正常水平。

蓬溪县工业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温勉喜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蓬溪县获得省、市惠企政策性资金2400余万元。目前,县财政已兑现1005万元,这些资金主要用于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使企业开展技改,研发新产品,促进企业复苏,让蓬溪工业经济的“翅膀”重新舒展、蓄势待飞。

(尹净)

新闻推荐

蓬溪县赤城湖渡假村征收评估服务竞争性谈判公告

一、工程概况:土地总面积481.5平方米(0.72亩),房屋建筑面积956.32平方米及其附属设施。二、谈判申请人资格要求:具有省级以上...

蓬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上半年,蓬溪县兑现工业政策奖补和疫情防控资金1005万元 兑现奖补很及时企业创新有信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