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蓬溪实验中学老师刘海淹 多措并举提高命题质量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9-10 05:38   https://www.yybnet.net/

我连续两届被评为“蓬溪县名教师”,也连续两届担任蓬溪县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名师工作室不仅要搞好自己团队的教学教研工作,还要负责全县的教学研究、教学督导和质量检测题命制等工作。

努力提高质量检测题的命题质量,是名师工作室的一项重要工作目标。为此,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努力使试题体现课标和考纲的理念,紧跟高考试题的改革趋势;二是规范命题流程,尽量减少试题错误;三是鼓励试题原创,我们要求作文试题必须原创,语言表达题尽量原创。除了命制试题外,还要撰写《试题分析报告》和《质量分析报告》,《试题分析报告》要提出命题改进意见,《质量分析报告》要提出教学改进的建议。

通过以上的措施,我们高质量地完成了每一次质量检测题的命制工作,实现了服务教学引领教学的命题目标。

新闻推荐

遂宁:川渝156名选手切磋技艺

遂州技能人才比赛现场本报讯(陈中楷文/图)“你怎么啦?”“你感觉怎么样?”……伴随着一声声流利的温暖问候,身着健康和社会照...

蓬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溪实验中学老师刘海淹 多措并举提高命题质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