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退伍军人返乡创业撂荒地变成葡萄园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9-18 05:03   https://www.yybnet.net/

标准化葡萄种植基地不但解决了村民的务工问题,还助他们增收。刘昌松摄记者来到蓬溪县三凤镇跃进桥村兵王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当天,正是合作社社长李学齐的40岁生日。

这一天和往常一样,早上五点多,李学齐就起床给工人们准备工具,做些杂活儿。工人们到岗后,顶着日头,他开始在老兵葡萄园里“转悠”。“这几天日晒足,有些叶子缺水,导致偶有几串干瘪,得随时拉小管子来‘补水’。”李学齐一边干着活儿,一边告诉记者,今年的天气和往年有些不同,雨水和日照有些反着来,所以对园子的管理得格外细致,才能保证好今年的收成。

“去年几个园子产值达到了100多万元。”李学齐告诉记者,其中30万元支付了村民们的工资。在村民们嘴里,李学齐是一个对人客气、吃苦耐劳的“兵王”;在大家心里,他是跃进桥村的致富带头人。2015年,李学齐退伍返乡创业,他亲手栽下一棵棵苗子,看着它们破土而出、日渐成熟、挂上果实,撂荒地如今变成了硕果累累的果园。对他来说,这是一种乡愁的消解,更是一种根的回归。

“爷爷那辈,满地都种着庄稼,退伍回来看到好多地都荒了,心里很心痛。干了这几年,情况又好起来了。”说起这些,李学齐笑得很踏实。问及以后的打算,他说先做好产品的品质和推广,希望附近的村民和自己的客户都能吃到健康绿色的葡萄。

(全媒体记者李佳雯)

新闻推荐

蓬溪县赤城湖渡假村征收评估服务竞争性谈判公告

一、工程概况:土地总面积481.5平方米(0.72亩),房屋建筑面积956.32平方米及其附属设施。二、谈判申请人资格要求:具有省级以上...

蓬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退伍军人返乡创业撂荒地变成葡萄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