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遂宁市7个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截至8月 体育场馆累计服务60万人次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9-21 01:14   https://www.yybnet.net/

青少年在船山体育馆免费开放的篮球场上运动。 小朋友在市体育中心练习网球。

在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的《2020年全市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中,“实现7个体育场馆免费开放或低收费开放”被纳入其中。遂宁市相关部门如何将这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落细,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向群众开放情况怎样,群众对此感受如何?日前,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全媒体记者杜林德

场馆免费开放

参与锻炼的市民越来越多

近段时间天气凉爽,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外出锻炼,增强体质。记者来到位于市城区西山路的船山区体育馆,只见门口一块“船山区体育馆、船山游泳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公告牌”格外醒目,不少市民正在体育馆内锻炼身体。

记者看到,公告牌对场馆内相关场地项目的免费开放或低收费开放等事宜进行了公示,哪个时间段免费、如何收费等信息都一目了然。

“有了乒乓球台后,我基本上天天都要来打打乒乓球。因为是免费对外开放的,所以,来打乒乓球的人特别多,有时来晚了,十几张乒乓台旁都围满了打乒乓球的人。”家住市城区介福桥的刘大爷说,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市民更加注重身体素质的提升,参加体育锻炼的群众也越来越多,每逢周末和寒暑假,他都会带着孙儿一起到这里来锻炼身体。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打乒乓球的体育爱好者,还有不少市民正在打篮球,也有一些老人带着小孩在体育馆的西侧,利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

在市河东新区的市体育中心,参加体育锻炼的市民同样很多。“我每周都会约几个朋友到这里来打几场球,体育场馆的免费开放,让我们得到了不少实惠,是件好事。”家住市体育中心附近的蒲先生说,他以前偶尔到船山体育馆打球,市体育中心建成后,他就经常到体育中心打篮球,对提高身体素质大有裨益。

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将体育场馆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要求在体育场馆的醒目位置进行告示。截至8月,全市7个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服务累计达到60万人次。

服务保障有力

每周开放不少于35小时

如何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

遂宁市对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市体育中心游泳馆、船山区体育馆、安居区体育中心、蓬溪县体育馆、射洪市体育中心、大英县体育馆7个场馆实行免费开放或低收费开放。

为确保全市7个大型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开放或低收费开放,遂宁市计划安排资金683.6万元,有效保障人民群众享有免费、低收费体育健身服务权益。遂宁市还积极探索建立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和公共体育多元化投入机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对大型体育场馆进行捐赠和投入,拓宽经费来源渠道,全力保障体育场馆的免费开放或低收费开放。截至8月底,已完成免费、低收费资金拨付任务的66%。

在确保资金投入到位的同时,遂宁市还强化管理,让现有健身器械更好地发挥作用,定期安排工作人员对免费、低收费开放场馆进行日常巡查、督查,定期保洁、维护和进行周边绿化,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可靠、丰富的健身场所及设施,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锻炼,强身健体。

遂宁市还对免费、低收费开放的时长进行明确。根据要求,免费、低收费开放的体育场馆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35小时,全年开放时间不少于330天。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学校寒暑假期间等,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8小时。所属户外公共区域及户外健身器材应全年免费开放,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

此外,遂宁市还要求,大型体育场馆每年免费举办公益性体育赛事活动不少于4次;举办体育讲座、展览等不少于4次;开展体育健身技能等培训不少于1000人次,进行国民体质测试不少于3000人次,让广大市民不仅有地方免费参与体育锻炼,同时也有机会免费获得科学的健身指导服务。

新闻推荐

走进蓬溪县三凤镇跃进桥村

村名片跃进桥村距三凤场镇约3公里,属于旱片死角、库区移民、边远山区(三大片区之一),有10个村民小组、538户1534人,耕地面积88...

蓬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7个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截至8月 体育场馆累计服务60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