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发挥特殊区位优势 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格局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9-27 02:53   https://www.yybnet.net/

蓬溪县是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重庆市潼南区、合川区,广安市武胜县,南充市嘉陵区、西充县等区县接壤,区位优势十分明显。蓬溪以点带面、梯次推进,完善“1+2+4+12+50”城镇村梯度支撑体系,构建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共同繁荣的城乡融合发展格局。

城乡融合发展,党组织建设是保障。日前,蓬南镇邀请毗邻的群利镇、重庆市潼南区古溪镇党政干部、毗邻村村干部和种植养殖业大户(企业)召开专题会议,积极谋划毗邻村联村振兴示范项目,对毗邻村共建支部的有关工作进行探讨,共同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共同勾画毗邻村联村共治、产业融合发展蓝图,共建党组织引领毗邻村基层社会治理、产业发展,提升毗邻村的基层治理能力。

据了解,为强化川渝地区政务服务资源共享,蓬溪县成立了川渝毗邻地区公安政务服务蓬南分中心,辐射毗邻区县,为合川、潼南、武胜等毗邻地区群众提供办事咨询服务8250人次、办理户籍业务860件次、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260件次、办理车驾管业务800件次。

蓬溪县依托墨砚湖生态湿地公园、高铁新城,打造县城“极核区”引领城乡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聚焦文旅融合、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主动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整合书法文化、红色文化、乡村旅游、生态旅游等特色资源,协同潼南区、合川区等地共同包装实施一批文化旅游项目,实现优势互补、客源互送、市场共享。

(全媒体记者刘春燕)

新闻推荐

招工帮扶“牵线搭桥”遂宁“村支书进企业”

招工帮扶“牵线搭桥”遂宁“村支书进企业”本报讯“这次的实地参观,让我对园区企业有了新的认识。”9月9日,在遂宁市经...

蓬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特殊区位优势 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格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