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遂宁市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54个项目总投资414.3亿元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0-01 12:28   https://www.yybnet.net/

●从投资方向看

产业发展项目74个,基础设施项目36个,社会民生项目36个,其他投资项目8个。

●从分布区域看

船山区13个,安居区13个,射洪市28个,蓬溪县21个,大英县18个,遂宁经开区20个,市河东新区18个,遂宁高新区23个。

●从总体看

今年第三季度集中开工的项目比去年同期增加36个、85.4亿元。

9月29日,遂宁市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市河东新区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154个、总投资414.3亿元,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

15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当天上午10时许,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先后听取了市河东新区重大项目推进情况、2020年省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及今年以来遂宁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等工作汇报。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154个。从投资额度看,亿元以上项目69个,总投资377.1亿元;10亿元以上的项目8个、总投资189.2亿元。从投资领域看,产业发展项目74个,基础设施项目36个,社会民生项目36个,其他投资项目8个。从区域看,船山区13个,安居区13个,射洪市28个,蓬溪县21个,大英县18个,遂宁经开区20个,市河东新区18个,遂宁高新区23个。

现场开工的中共遂宁市委党校(遂宁市兴学商务中心)项目位于市河东新区科教园区内,总投资4.3亿元,占地面积119.5亩。项目预计2022年8月竣工投用,建成后将在干部培训、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方面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大项目给经济发展注入活力,提振了干部群众的信心!参加开工仪式的干部职工、工程建设者一致认为,重点项目投资规模大、辐射带动力强。发挥重大项目投资带动作用,以大项目带动大投资、以大投资促进大发展,必将全面提速遂宁城市建设,为提升城市能级提供重要支撑。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对遂宁市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全市上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紧紧扭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不断充实“三张清单”、完善“五大机制”、落实“七大抓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奏响“投资唱主角”主旋律,为稳定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2020年,全市共实施省市重大项目177个、总投资312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5.3亿元。1—8月完成投资418.2亿元、投资完成率81.1%、比时间进度快14.4个百分点。其中,33个省重项目完成投资168.5亿元、投资完成率88.3%、比时间进度快21.6个百分点,为全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重要支撑。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住今年最后3个月时间加力冲刺,聚焦目标找差距、精准施策补短板,加强项目调度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开工仪式再次对各级各部门发出号召,抢抓建设工期、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奋力推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推动遂宁加快建设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和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媒体记者邹霞)

相关新闻

蓬溪县举行2020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4个项目总投资63.1亿元

(全媒体记者刘春燕)9月27日,蓬溪县2020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蓬溪经开区上游片区举行。

当天上午9点,随着开工令的宣布,蓬溪经开区上游片区拓园扩区等24个项目正式开工。这批项目的开工将对保持蓬溪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提供有力支撑,为蓬溪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仪式共有新开工项目24个,计划总投资6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6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5个,总投资1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产业发展类项目11个,总投资3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类项目8个,总投资1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

新闻推荐

防控有密度监管有力度保障有温度 织密公共“安全网”让市民更安心

民警在火车站巡逻。杨树林摄公安机关设立卡点对车辆进行检查。(市公安局供图)遂宁市特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市公安局供...

蓬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54个项目总投资414.3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