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吃得舒心耍得嗨遂宁人的双节有热度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0-10 04:46   https://www.yybnet.net/

双节期间,遂宁市各景区迎来八方游客。刘昌松/摄

热词旅游

全市接待游客超50万人次

(全媒体记者李佳雯)10月9日,记者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10月1日—8日,全市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0.4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47.89万元;全市图书馆、文化馆、科技馆、宋瓷博物馆共接待群众0.53万人次,馆外服务4.69万人次。

节前及节日期间,全市各文化旅游服务场所为广大市民、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53项、特色休闲度假线路5条。其中,市城区组织开展遂宁街头文化艺术展演、球猴国际亲子嘉年华、昆虫展等系列活动,安居区推出首届黄峨文化旅游周、“安居月圆”展演等活动,蓬溪县推出千叶佛莲文化旅游周、文艺进社区惠民演出等活动,射洪市启动首届螺湖半岛音乐帐篷周、洪城中秋广场文化惠民等活动,大英县推出戏剧专场演出、我们的节日·中秋送文化下乡等活动……各类活动精彩纷呈,极大地满足了群众、游客假日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国庆期间,近郊游成为遂宁市大部分游客、市民出游热点选择,自驾出行比例上升,家庭自助游成市场主力,户外踏青、赏花、游园热度较高。自驾游主要以三口之家、四口之家或“2+2+1”三代同游的家庭游为主。总体上呈现出“城市休闲复苏、周边旅游活跃”的市场特征。

此外,随着婚宴增长和自驾客人增长,假日期间,全市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为89%。

热词出行

全市公路铁路运输共发送43.12万人次

(全媒体记者何飞)10月9日,记者从市运管处、遂宁火车站获悉,10月1日-8日,全市道路客运共发送旅客43.12万人次。其中,全市公路运输发送旅客30.03万人次,遂宁火车站发送旅客13.09万人次。

公路运输方面,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全市迎来公路客运小高峰,全市公路客运日均投入客车1287辆次,安全输送旅客30.03万人次,客流方向以中短途为主,公路客运市场秩序平稳。另外,为适应道路客运形势变化,遂宁市推出遂宁至成都、绵阳周边景区的旅游直达车和遂潼城际公交线路、遂潼城际定制客运等,分担了较大客流量,为旅客短途出行提供了便利。

铁路继续发挥大流量交通运输优势,节日期间,遂宁火车站增开旅客列车16趟,发送旅客13.09万人,其中,最高日10月1日发送旅客达1.47万人。据遂宁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双节期间,客流成分以短途旅游客流为主,探亲流为辅;以成都、重庆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客流前期集中出行上升较快,后期分散返程较为平缓。

热词消费

长假带旺消费热情消费品市场企稳回升

(全媒体记者梁界波)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全市商务系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及时出台各种消费支持政策,积极营造消费氛围,各大商贸流通企业千方百计抓住假期商机,积极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带旺消费热情,活跃消费市场。虽然双节期间遂宁秋雨纷纷,但并未影响群众出门消费的热情,全市酒店住宿、餐饮、娱乐等多行业迎来复苏,带动全市经济进一步回暖。

商品零售市场升温。中秋节、国庆节期间,遂宁节日气氛浓郁,街市张灯结彩,喜迎中秋佳节,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生日。全市消费品市场企稳回升,商家迎来了双节销售高峰。据统计,10月1日-8日,遂宁市摩尔春天百货、家福来电器、新世纪百货等20余家大中型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较去年同期恢复84%。

市民餐饮消费热情持续高涨。国庆期间,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不少市民携亲带友外出品尝特色美食,近郊农家乐、特色餐饮、大众餐饮依然红火。据监测,节日期间,金满楼、冯氏大酒店等9家餐饮企业经营收入同比增长21%。

消费券激发消费活力。喜迎中秋、国庆双节,9月下旬市河东新区启动2020年休闲季活动,拿出财政资金450万元,面向市民发放“400万元优惠券+50万元超值大礼包”,与辖区广大企业携手激活区域内商业消费市场活力。主要业态涵盖吃、住、行、游、娱、购等方面,此活动受到辖区内众多企业、市民的支持和点赞。

新闻推荐

发挥特殊区位优势 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格局

蓬溪县是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重庆市潼南区、合川区,广安市武胜县,南充市嘉陵区、西充县等区县接壤,区位优势十分明显...

蓬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吃得舒心耍得嗨遂宁人的双节有热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