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书润蓬溪 翰墨留芳 蓬溪:用笔墨融入“书法艺术长河”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1-19 05:18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书法·蓬溪表达——万人书法创作活动现场。刘昌松/摄 “墨乐蓬溪”书法主题文艺晚会。雍建伟/摄 沈门蓬溪五人展。刘昌松/摄 “中国书法蓬溪雅集”系列活动开幕式。刘昌松/摄 万人书法活动现场,小朋友正在写字。刘昌松/摄 “中国书法蓬溪雅集”书法创作笔会。刘春燕/摄 嘉宾参观蓬溪中国书法馆。刘昌松/摄

群贤毕至砚池畔,翰墨丹青写春秋。11月15日,以“书润蓬溪翰墨留芳”为主题的“中国书法蓬溪雅集”系列活动在蓬溪县开幕。据了解,本次活动从11月14日起将持续一个月,活动的举行将助推蓬溪进一步丰富“中国书法之乡”文化内涵,夯实文化事业发展根基,推动该县文、体、旅、产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擦亮“中国书法之乡”金字招牌,让书香、墨香成为蓬溪最亮丽的城市名片,让蓬溪书法享誉全省、走向全国。

从“墨乐蓬溪”书法主题文艺晚会到“中国书法·蓬溪表达——万人书法创作活动”,从“中国书法蓬溪雅集”项目推介会到“中国书法蓬溪雅集”书法创作笔会再到“中国书法蓬溪雅集”书法研讨会,形式多样的活动呈现了蓬山溪水之古雅、前人墨韵之文雅、正派端庄之风雅、当代师表之贤雅的古、文、风、贤“四雅”,全方位展示了蓬溪传承弘扬书法文化所做的努力,让与会嘉宾享受了一场书法文化盛宴。

活动中,最为震撼的便是万人书法创作活动。在悠扬的音乐伴奏下,继勋公园里,来自蓬溪籍中、省、市、县书协会员、书法家,机关干部、教师、工人、学生、各界书法爱好者汇聚于此,他们中有懵懂的小孩,也有耄耋老人,他们尽情挥毫泼墨,起笔落笔,一道道灵动飞扬、墨香四溢的线条跃然纸上,展示着中国书法的魅力与雅韵,书写着书法蓬溪的精神与未来。

如何把文化资源优势转换为文化旅游经济?蓬溪借助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以“几根中国书法的线条,就撑起了一座钢铁现代建筑”之势,将中国书法的蓬溪表达展现得淋漓尽致。

文旅融合发展,项目是抓手。推介会现场,蓬溪集中推介白鹤林·水美新村大健康产业园、墨砚湖城市公园、市民文化中心、高峰山道家文化旅游度假区4个重点休闲文旅项目。在“文化+生态、康养、体验、休闲”等文旅融合模式上做文章。蓬溪县以书法特色为媒,串联不同景区,探索打造主题游线路,创新书法文化,推广“书法文化之旅·研学旅游”线路,更好地提升区域旅游吸引力,增强蓬溪“中国书法之乡”文化软实力,助推“知名文旅县”建设。

据了解,自2000年以来,蓬溪县已编制完成一系列书法文化主题规划,分步推进“中国书法城”建设,先后实施书法主题公园、书法牌匾牌坊城、书法长河、书法长廊等中国书法城项目建设。

目前,蓬溪县城区已建成书法主题公园5个、书法牌坊30座,县内店招牌匾书法化达90%以上。蓬溪县还在县城区芝溪河10公里沿岸石壁上,用优美的书法记录了蓬溪书法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展现了独一无二的“中国汉字发展史”“书法艺术长河”。

(全媒体记者刘春燕)

新闻推荐

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高铁可研报告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 遂宁境内设遂宁、蓬溪南两站

11月4日,记者从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以发改基础〔2020〕1671号文批复了成达万高铁可研报告。该项目是国家...

蓬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行在蓬溪古村2020-11-13 10:00
评论:(书润蓬溪 翰墨留芳 蓬溪:用笔墨融入“书法艺术长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