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2021年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力争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1-16 07:3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侯跃)1月15日,2021年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对信访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表扬先进,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主要召集人景临出席会议并讲话。

景临指出,2020年,全市信访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抓信访就是抓民生、抓信访就是抓发展”的思想理念,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完善信访工作领导体制,(紧转02版)(紧接01版)加强信访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大信访工作资金投入力度。要扎实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做好矛盾纠纷排查、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初信初访办理、包案化解稳控等防控工作,突出抓好信访秩序乱象治理。要深入推行信访案件核查评析制度,探索建立多元化解机制,拓展网上信访渠道,及时出台和实施好《信访问题重点镇乡(街道)管理办法》,狠抓信访“三率”提升,全面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创新信访”,全面推进群众“最多访一次”工作,实现信访问题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要全力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做到目标认识、包保稳控、应急处置、督查问责四个“必须到位”。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县(区)一级,船山区、蓬溪县、遂宁经开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公安局作经验交流发言。会前还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遂宁市信访问题突出镇乡(街道)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朱华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林作工作具体部署。

新闻推荐

舍得易主:豫园股份以45.3亿元拍得舍得集团70%股权

复星旗下的豫园股份以45.3亿元的价格,竞得沱牌舍得集团70%的股权。12月31日,据蓬溪县人民法院官网消息,2020年12月31日上午1...

蓬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一张大团结的故事2021-01-08 06:34
彭方伟同志逝世2020-12-25 04:25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年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力争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