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2017年12月射洪县环境质量报告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1-19 13:06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12月,射洪县环境监测站对辖区内的6个地表水水质监测断面和1个县城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断面的水环境质量进行了例行监测;对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位和降水点位进行了自动监测,监测结果如下:

一、环境空气质量

2017年12月,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优0天、良17天、轻度污染13天、中度污染1天,重度污染0天,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的天数为17天,达标率为54.8%。本月各污染物SO2、NO2、CO、O3、PM10和PM2.5的月均值分别为2微克/立方米、17微克/立方米、1.43毫克/立方米、63微克/立方米、128微克/立方米和67微克/立方米,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95。

备注:在监测仪器校准、停电、设备故障及其他不可抗拒因素导致项目浓度数据无效时,环境空气质量评价视为“不达标”。

二、降水质量

2017年12月,降水pH值范围为6.51~7.02,降水pH均值为6.56。本月未有酸雨发生。

三、地表水环境质量

2017年12月,共采集地表水水质样品6个,获得监测数据192个。监测结果表明:涪江射洪段香山渡口监测断面、梓江射洪段梓江大桥监测断面、涪江红江渡口监测断面、梓江大佛寺监测断面的水质实测类别为Ⅲ类,达到地表水Ⅲ类水域功能标准要求。青岗河入境应真庙堰断面水质实测类别为Ⅲ类。青岗河岱钦桥断面水质实测类别为Ⅳ类,该断面主要超标项目为高锰酸盐指数。

四、县城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水环境质量

2017年12月,对县城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龙滩村监测断面的水质进行了例行监测,获监测数据32个。监测结果表明:本月我县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水环境质量总体良好,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标准的要求。

射洪县环境监测站

2018年1月4日

新闻推荐

射洪县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2017重点工作成效显著 全年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1400套

(全媒体记者苏晨)“现在我们进行曾家湾二期房源摇号配租,请看大屏幕……”这是2017年12月20日,射洪县公共租赁住房电脑摇号配租活动现场一幕,当天共有305户申请家庭通过申请人代表现场摇号,成功摇到房...

射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射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2017年12月射洪县环境质量报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