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公司到县经开区西合园考察 通力合作 狠抓落实加快推进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4-20 08:26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刘洋)近日,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云一行到县经济开发区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进行考察,并就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投资合作进行洽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英,副县长尹全军,县政协副主席李毅,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德武陪同。

孙云一行在四川绿然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汉知,四川绿然科技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刘尚佺等陪同下参观了普力科技、绿鑫电源,并对正极材料项目进行了初步选址。随后,双方在绿然交流厅就合作投建正极材料项目进行洽谈。

张韬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公司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射洪在建设正极材料项目有三大优势,一是资源优势,射洪天齐锂业拥有丰富锂资源,是世界第二大锂材料生产商;二是市场优势,西合园已形成5亿Wh动力锂电池市场能力,并致力打造100亿Wh锂电产业园,将形成新能源公交车、物流车整车市场能力。三是环保优势,射洪规划有6.8平方公里的锂电产业园,环境完全能承载正极材料项目,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促进合作项目早日见效。

孙云表示,四川铁投集团是省委、省政府批准出资设立的国有特大型投资集团,注册资本200亿元,资产总额达3000亿元,净资产850亿元,营业收入750亿元,累计实现利税近120亿元。铁投集团虽然主要是重资产,但也努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投资战略新兴产业,对投资射洪锂电正极材料项目高度重视,他希望路桥集团与有色集团及有关方积极介入,通力合作,抓紧落实,尽快推进。

周汉知在介绍西合园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时表示,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由四川绿然科技集团与射洪县政府携手打造,园区遵循“科研引领、产业集成、NCC服务支撑、产城一体”的发展思路,按“一区、两心、四园”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园区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四川悍林汽车建成投产,绿能力合首批新能源车顺利出厂,四川省客车制造有公司于2017年8月取得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资质,2款新能源公交车已通过工信部产品目录审查;年产100亿Wh锂电池一期车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项目已建成投产,投资建设锂电正极材料,射洪将形成从碳酸锂、正极材料、动力电芯到电源系统、汽车配件、整车制造的全产业链,打造中国(西部)“锂电之都”。绿然科技集团愿与四川铁投集团深度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发展。

新闻推荐

连续11年“零伤亡”我县地灾防治获省好评

(黄绍桂张晓玲全媒体记者罗明金)4月10-11日,省防汛抗旱第八检查组在市国土资源局相关领导陪同下检查指导了我县今年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地质灾害排危除险及治理工程建设情况。检查组先后...

射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射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公司到县经开区西合园考察 通力合作 狠抓落实加快推进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