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东岳乡黑虎寨村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小型养殖”让村民早日致富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7-10 11:0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黑虎寨村的贫困户冒着雨带着箩筐,高高兴兴地到村委会来领取自己订购的鸡苗。

黑虎寨村是典型传统农业村,两山夹沟坡多田少,交通不便,人工成本高,年轻人也大多外出务工。

扶贫先扶志,致富先治心。村两委从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方面着手,结合“双扶”工程,利用帮扶单位畜牧局的业务优势。制定了以家庭为单位,发展“小型养殖”的脱贫计划,让贫困户通过勤劳增收致富:由畜牧局介绍引进优质鸡苗;种鸡场负责鸡苗防疫和养殖技术指导,同时包成活率;村里鼓励贫困户养殖,以每只10元进行购买奖励;再通过“以购助扶”、农户自销、鸡场助销等方式出售,按每只8元对贫困户进行销售奖励。

按每户平均养20只算,除去成本一茬鸡贫困户可增收1500余元。(贾明高)

新闻推荐

我县举行首批《农药经营许可证》颁发仪式 19家门店领到农药经营许可证

7月5日,我县举行《农药经营许可证》颁发仪式。县农业局向射洪众盟农业有限公司等19家门店颁发了农药经营许可证。这是新修...

射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射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岳乡黑虎寨村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小型养殖”让村民早日致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