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生活把她压弯了腰可是有梦就能微笑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8-16 10:25   https://www.yybnet.net/

女生励志考上大学,却患上脊柱侧弯危及生命,还憧憬能考研深造

父亲积劳成疾病倒在床,爷爷因为风湿导致瘫痪,江艺从五岁开始便帮助父母分担农活,在逆境中凭借勤奋考上了大学。不幸的是,如今在安庆师范大学读书的江艺患上脊柱侧弯,其中胸椎60°侧弯,腰椎50°侧弯,如果病情再恶化的话,直接影响心肺功能,会有生命危险,亟需手术治疗。然而,20万元的手术费对这个家庭来说,实在是一个巨大的困难。

屋漏偏逢连夜雨

“我才21岁,我多希望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还想好好生活,我的未来有无限的可能,我还想继续回报我的父母,回报社会,我想全力和病魔斗争,全力热爱生活。”8月6日,当江艺得知一直折磨自己的脊柱侧弯极有可能影响到自己的心肺功能,进而会让自己有生命危险时,她写下这段话鼓励自己。

但是,江艺十分清楚,想要筹足20万元的手术费,对于自己的家庭来说,简直不敢想象。“两年前,在校医院体检中查出自己患有脊柱侧弯,为了治疗,这几年已经花完家里所有的积蓄,没有钱再来治病了。”江艺说。

即将读大三的江艺来自于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的农村家庭。为了能够挣钱供养江艺读书,江艺的父母放弃家乡的农田,来到合肥打工,还带着因为风湿病而行动不便的爷爷。但就在今年,爷爷的风湿病突然加重,导致瘫痪住进了医院,父亲也因积劳成疾卧床不起。家庭经济的重担完全压在了母亲的肩膀上。

曾愿“谦让”助学金

迫不得已之下,江艺决定在网上的捐款平台上募捐,寻求好心人的帮助。募捐信息发出后,在一个星期内,便收到7万元的捐款。但这笔钱,距离20万元的手术费,仍有很大的差距。

江艺的辅导员钱梦燕告诉记者,江艺一直是班级的副班长,在班级事务中认真负责,平时热情的她,和同学们相处得很好。“她的家庭十分困难,我很好奇她以前为什么从来不申请助学金,她给我的答案是‘我家的生活可以维持,而我作为副班长,应当谦让给其他更需要补助金的同学\’。”

在家中,江艺一直是父母眼中的“小大人”。从五岁开始便帮助父母分担农活,做起了家务活。而江艺之所以会患上脊柱侧弯,医生认为,可能和江艺在发育期做了太多农活有关。

江艺的遭遇也得到了安庆市不少市民的同情和关心,一家安庆企业决定捐助1万元来帮助江艺。

还梦想考研深造

截至目前,通过社会捐助和亲朋好友的借款,江艺已筹集10万元的治疗费用。“尽早完成手术”是江艺如今最大的心愿。“现在我的胸椎60°侧弯,腰椎50°侧弯,吃不下去饭,经常失眠,十分痛苦。”江艺说。

谈及未来,江艺感到无奈又十分憧憬。成绩在班级的中上游,江艺想通过继续努力,考研深造。“由于我有支教老师的经历,手术完成后,想兼职做家教,为父母分担一些经济负担,还清治病所欠下的债务。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给我的援助。”

郭永生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六乔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滥伐林木 三被告被判补种树苗

7月25日,射洪县法院运用庭审实质化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滥伐林木案,同时合并审理射洪县检察院依法提起的刑事附带民事公...

射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射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火辣辣的沙滩排球2018-08-16 05:25
猜你喜欢:
评论:(生活把她压弯了腰可是有梦就能微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