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射洪积极应对高温酷暑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带来的挑战 “五大举措”为夏季施工保驾护航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8-17 08:44   https://www.yybnet.net/

县城投公司慰问一线工人“高温酷暑如何做好文明施工?如何确保夏季施工安全?”眼下正是酷暑时节,射洪县相关部门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时间保障、药品保障等“五大保障”措施,切实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积极应对高温酷暑带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挑战,努力夯实安全文明施工基础,为建筑工程夏季文明安全施工保驾护航,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时间保障措施。县住建局要求全县所有建筑施工企业科学安排好施工、作息时间,禁止午后高温时段露天作业,指导采用“提早上班、推迟下班、延长午休”等错时作业措施文明生产。

药品保障措施。县城投公司要求施工现场配备防暑设施、防护用品和防暑药品,定时供应凉茶等清凉饮料,杜绝因高温下作业引发中暑事故。

后勤保障措施。县住建局要求施工企业努力为工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生活环境,尽力改善工人居住条件,完善通风和降温设施,确保作业人员宿舍、食堂、厕所、淋浴间等临时设施符合和满足防暑降温需要;加强对饮用水、食品的管理,避免食物变质引发中毒事件。

安全保障措施。县安监部门要求认真检查消防设施、起重机械和脚手架、施工临时用电等设施设备,确保配备到位,坚决杜绝高温引发的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

纪律保障措施。县住建局组织联合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采用乡镇分片、城区分企业的方式,开展不定时高温天气文明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督查安全生产培训教育,规范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以及专项施工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督促各企业自查整改,将检查结果纳入企业业绩档案管理,有效督导企业主动做好夏季文明安全施工工作,真正做到安全责任全员化、制度建设规范化、现场管理精细化、教育培训常规化,全面夯实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基础工作。

(苏晨)

新闻推荐

射中实验校组织学生参加高校科学营活动 激创新潜能 树报国志向

暑假期间,射洪中学实验学校的10名优秀学生在马彬老师的带领下,作为四川省的代表队参加了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广东省科协...

射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射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射洪积极应对高温酷暑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带来的挑战 “五大举措”为夏季施工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