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网友:乌木陀桥垮塌一年仍未修复政府:桥梁修复工程建设9月启动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8-17 08:4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射洪官方微博射洪发布平台接到网友求助,称太和镇香樟社区乌木陀桥梁垮塌一年仍然没有得到修复。为此,记者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采访了当地村民和太和镇党委书记,详细了解了乌木陀桥梁垮塌修复情况。

网友求助:乌木陀桥梁垮塌一年仍未修复

8月13日,网友@蓝蓝的天向射洪官方微博射洪发布平台发来求助信息,称太和镇香樟社区乌木陀桥自去年9月垮塌后,一年多时间桥梁仍然没有得到修复,严重影响了200余群众的出行,希望政府能尽快修复桥梁,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和学生上学。

实地查看:围栏及禁行标识已经损毁

“已经垮了一年了,现在大人赶场、娃儿些上学都要绕行近1公里,很不方便。”8月14日,记者来到乌木陀桥,村民们告诉记者,修建于1998年的乌木陀桥原为石拱结构,是香樟社区2、4、6、7组200余群众出行和上下街道的交通要道,因为年久失修,于2017年9月2日凌晨垮塌。记者在现场发现,河沟大约宽5米,河沟边上设置的围栏和禁行通知标牌已经损毁。据村民反映,为了方便,还是有部分村民选择涉水而过。

政府回应:桥梁修复工程将于9月启动

“为修复垮塌桥梁,解决群众出行难题,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相关会议,积极采取工作措施,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共商解决办法。”太和镇党委书记蒋树兵告诉记者,桥梁垮塌后,成立了太和镇香樟社区乌木陀桥梁修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人员疏通河道,设置围栏和禁行标识标牌,加强对桥梁修复工作的组织领导,并积极向市县交通部门请示报告,争取项目建设和资金支持。同时组织周边群众成立桥梁修复理事会,多途径开展桥梁修复工作。经过前期努力,市交通局已明确表示支持部分建设资金,镇上也已争取“一事一议”资金25万元用于桥梁修复。目前,正在进行桥梁的预算、财政评审、招投标工作,并按照国家相关政策,通过修桥理事会开展受益群众筹资筹劳工作。初步计划今年9月汛期后启动桥梁修复工程建设,12月底前有望实现通行通车。

(李晓玲)

新闻推荐

射洪公安重拳整治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 查处逆行159起

近期,射洪公安交警大队重拳整治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该大队制定符合...

射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射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友:乌木陀桥垮塌一年仍未修复政府:桥梁修复工程建设9月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