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群众喜作打油诗 点赞央督“回头看”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2-07 08:33   https://www.yybnet.net/

“中央环保硬是好,钻卡钻角问题找。盯到百姓身边事,白天黑夜搞环保。涪江水源变好了,群众夸赞哈哈笑!”这是遂宁市射洪县大榆镇人民群众在饮用水源环境遭受破坏,经群众举报投诉、当地及时整治后,热心群众有感而发所作的一首打油诗。

据了解,在中央第五生态环保督察对四川开展“回头看”期间的11月6日,遂宁市接到交办举报件,称射洪县大榆镇人民群众的饮用水源环境遭受破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冯发贵当即指示:乡镇饮水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对反映的问题快查快核,依法依规处理,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对此,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和射洪县立即行动,及时召开调查工作会,确定调查核处方案,组织干部深入大榆镇实地探勘居民聚居点、洗车场、游泳基地、加油站、手工作坊和农家院的产污排污情况,调阅文档资料,在核查核实的基础上,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加快推进整改。

在信访办理整改过程中,遂宁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实事求是、长短结合、科学推进的原则,有效有序有力抓好问题整改。对短期能够整改到位的,坚持立说立行,立行立改,依法关闭了洗车场、加工坊,拆除了游泳基地,完成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隔离设施修筑工作,设置了保护区标识标牌和减速限速标志,并强化监督管理,严禁垂钓、游泳等违规行为。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坚持执行“河长制”和“一河一策”,敦促农家乐安装油水分离设施并及时收集转运,变酝酿搬迁加油站为全面启动加油站迁建工作,在居民聚居区设置粪污集中收集池,建立台账并及时转运,加快污水管网建设的同时,消除建设期间的污水直排对环境污染的隐患,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了及时整改、有效解决。

通过近一个月时间的整改,射洪县大榆镇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各级党委政府为民解难事、办好事的果断和坚决,切身体会到了水环境变好带来获得感和幸福感。正因如此,大榆镇热心群众以诗为礼,表达了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的信任和感激。

(全媒体记者余勇君)

新闻推荐

射洪开展2019年高考备考策略联合研讨 全面推动高考备战

(刘飞全媒体记者罗明金)11月25日,射洪县召开2019年高考备考策略联合研讨会。会议由重庆新未来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射洪...

射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射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喜作打油诗 点赞央督“回头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