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身边的先锋我们的榜样!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2-10 08:33   https://www.yybnet.net/

《红土先锋》直播现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新中国成立69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历史,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筚路蓝缕、不懈奋斗,他们是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在遂宁市深入贯彻落实七届六次市委全委会精神,高质量推动遂宁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的征程上,也涌现出了这些先锋榜样。

12月5日下午,由中共遂宁市委主办,中共遂宁市委组织部、遂宁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红土先锋》正式开播。

8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个共产党员群体被邀请到直播现场,通过先进事迹再现、现场访谈、嘉宾讲述等形式,用平凡故事展示我们身边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现场不少观众被他们的故事感动落泪。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他们的事迹,倾听他们的心声,感受榜样的力量。

正义法官邓敏

红土先锋致敬词

再做一次努力,你用公平正义温暖人心;化纠纷为祥和,威严法庭见证你的初心——红土先锋邓敏

邓敏,船山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十多年来,邓敏牢记司法为民的使命,扎根基层,真情为民,承办案件2800余件,将公平正义送到老百姓心间。她在基层群众的心中,早已树起一个基层法官和普通党员的光辉形象。

红土先锋邓敏:“我认为审判没有捷径,重在用心,要用公心办案。对于法官来讲,我们天天都在和案件打交道,但对于老百姓来说,或许一生就遇到一次,是百分百的大事。同时,他们对法律的理解,对法院的评价也会定格在承办案件的法官身上。所以,在办案中,我一直坚持多跑路,多沟通,遇到难办的,就再做一次努力,反复把法理讲透彻,把情理讲明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法官的温暖。”

“舍得书记”杨秀英

红土先锋致敬词

舍得吃亏、舍得干事、舍得奉献,舍得书记,群众舍不得——红土先锋杨秀英

杨秀英,射洪县洋溪镇铜鼓山村党支部书记。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从群众利益出发,为村上兴建基础设施,谋划引进好产业、好项目,带领全村群众一步步共同致富,同时她还是群众工作的一把好手,经常深入群众,是群众的贴心人。用乡亲们的话说,铜鼓山村由旧到新、由乱到治的每一次“蜕变”,都离不开杨秀英的心血付出。

红土先锋杨秀英:“群众都是从我们党员身上,来看我们党好不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将不忘初心、一片公心,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带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最美接种医生”周恒

红土先锋致敬词

行走乡间,种下健康。你用真情把敬业捂得滚烫,沉甸甸的药箱称出你的高尚——红土先锋周恒

周恒,安居区莲花乡卫生院公共卫生科主任。她足迹遍布莲花18个村163个村民小组,全乡1200多名0到6岁的儿童,只要在她这里打了三到四次疫苗,80%都能叫出他们的名字。周恒说:“记住小孩的名字容易拉近距离,对小孩来说没有那么大的恐惧感,对家长来说,家长觉得我都对孩子打疫苗的事那么上心,他也会更加重视。”

红土先锋周恒:“医生这个职业,承载的是生命的重量。所以,不管我的职位和岗位怎么变化,我都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关心守护人民健康,这是我的责任。”

“粮管家”唐平

红土先锋致敬词

把职业当成事业,用平凡铸就绚丽。当你佝偻着腰的那一刻,已经让我们仰望——红土先锋唐平

唐平,大英县蓬莱省粮食储备库储运科科长。作为粮食储备库工作人员,他“宁流千滴汗,也不损一粒粮”,确保了粮食质量和安全。唐平花了14年时间整理出《粮食保管手册》,成为粮库管理培训教材。

红土先锋唐平:“我的母亲是一名老粮食库管员,也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对我影响很大。我觉得,爱一行,就是爱自己的饭碗,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专一行,就是专心致志,干好每一件事情;精一行,就是要有工匠精神,成为行家里手。对我而言,就是尽好自己本份,守好‘天下粮仓’,守好群众饭碗!”

“兰草村的女儿”李琳

红土先锋致敬词

你待群众如亲人,群众把你当女儿,青春在脱贫攻坚一线绽放——红土先锋李琳

李琳,蓬溪县三凤镇兰草村第一书记。2015年7月,为积极响应组织关于选派机关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的号召,李琳选择走出熟悉的机关单位、离开3岁的儿子,到距离蓬溪县城50余公里外的三凤镇兰草村担任“第一书记”。在她的带领下,全村大力发展中药材,实现了户均增收2000余元。2017年,兰草村成功退出贫困村序列。2018年,李琳被省委、省政府评为2017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红土先锋李琳:“通过三年实践,有两个体会:一是值得,在村上与村干部、广大群众朝夕相处、同甘共苦,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得到群众的认可。二是应该,像我们这样的年轻党员干部,就应该到广阔农村砥砺品质,在脱贫攻坚中奋斗成长,在为民服务中体现人生价值。现在,我申请再干三年,就是要‘扶上马送一程’,让村‘两委’更加坚强有力,让兰草村在实现小康的基础上加快振兴,让乡亲们过上更加富足更加美好的生活。”

“审计尖兵”杨冬

红土先锋致敬词

你用精湛业务,拨开账本迷雾;你用无私无畏,守好经济大门——红土先锋杨冬

杨冬,市审计局财政审计科科长。审计工作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不但专业性强、责任重大。面对利益与金钱的诱惑,他断然拒绝,守护经济大门、当好政府卫士。

红土先锋杨冬:“实事求是地讲,我们都有自己的家庭和朋友。但是,当亲情友情和纪律法律两者只能选择一个的时候,我认为,我们要选择纪律法律。得罪了亲情友情,事后还可以赢得谅解,但是,违反了纪律法律,决不会被谅解,会悔恨终身,同时也辜负了组织的培养!”

山村教师黄小林

红土先锋致敬词

秉持师道初心,谨守仁爱情怀,你的坚守,让山村充满希望——红土先锋黄小林

黄小林,射洪县天仙镇双庙子教学点教师。在乡村小学埋头任教34年,教过的学生早已成家立业,身边的同事走了一拨又换一拨,几十年不变的是黄小林老师的满腔热忱和对农村学生的爱。他说:“‘教师’本是神圣的职业,再加上‘党员’二字,更是倍增了光荣和责任,激励自己要做到更好。”

红土先锋黄小林:“34年来,我坚守在村上,就是为了培养更多有知识的孩子,让他们飞出山村,改变家乡落后的面貌。现在,教学点虽然只有4个娃娃,但只要还有一个娃娃愿意在双庙小学读书,我就要坚守在这里,教好书、育好人,当一名人民满意的老师!”

铁血汉子冉强

红土先锋致敬词

罪犯克星,妙算诸葛……每一个称谓都是一段传奇,每一个传奇都记录着你捍卫正义、守护平安的勇气与担当——红土先锋冉强

冉强,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从警26年来,他参与侦破各类杀人案件3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00余名,挽回经济损失达1000余万元,荣获“遂宁市劳动模范”称号,两次荣立个人“二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获“四川省十佳刑警”“四川省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

红土先锋冉强:“大家经常讲,法律无情,警察有爱!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冲上去是我们人民警察应有的担当!”

冉强的妻子:“选择做警嫂,就选择了担惊受怕!但是,我定会像千千万万的警嫂一样,当他们冲锋在前的时候,我们就把家庭照顾好,做好他的后勤工作,做好他的坚强后盾,保一方平安!”

“高压线上的舞者”带电作业班

红土先锋致敬词

一手拎着自己的生命,一手撑起万家灯火,万伏高压线上,你们把党徽擦得闪亮——红土先锋带电作业班

明星电力公司带电作业班,一群“高压线上的舞者”。面对万伏高压,大多数人心中都会充满恐惧,因为人体安全电压不高于36伏。但有这么一群人,凭着责任心,每每迎难而上。他们是明星电力公司带电作业班。

红土先锋带电作业班:我们带电作业班成立8年来,大家团结协作、规范操作,没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当看到万家灯火的时候,我们觉得,对得起公司的重托和胸前的党徽。

新闻推荐

裕宗椒盐肘子:飘香四海的射洪味道

裕宗椒盐肘子被评为“遂宁十大名菜”近期,“遂宁十大名菜”评选揭晓,作为射洪当地传统特色菜“裕宗椒盐肘子”以其独特的制...

射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射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身边的先锋我们的榜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