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射洪严肃整治作风问题 让“马上办、务实干”蔚然成风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2-11 08:53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10月以来,射洪县直机关“查问题、讲担当、提效能”作风整治行动作风督察及问责组围绕“马上办、务实干”的工作目标,着力发现作风问题,推动整改问题,从严从实抓作风建设。

“提”认识,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

出台《县直机关“查问题、讲担当、提效能”作风整治行动作风督察及问责组工作方案》,按照职能划分设立信访受理、作风督察、追责问责、通报曝光等4个工作小组,先后召开“查问题、讲担当、提效能”作风整治行动工作协调会、内部工作推进会等系列专题会议,对专项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将作风督察与脱贫攻坚、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社会评价、“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根据各项重点工作开展的时间节点,细化分解督察任务到周,统筹联动,精心组织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拓”思路,在发现问题线索上下功夫

针对当前作风问题隐蔽性强、涉及面广、调查取证难等问题,作风督察及问责组坚持将暗访督察和信访举报相结合。一方面抽调县电视台、县税务局、“两代表一委员”等人员参与暗访督察,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咨询、模拟办事等方式,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抬头,为民服务意识淡薄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开展6轮暗访督察,共督察12个乡镇、27个县直部门,暗访9家酒楼,电话访问群众11人次,走访群众50余人,发现问题26个。另一方面紧密联动县热线办、县电视台及相关业务部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齐头并进深挖作风建设方面问题线索。重点关注群众信访反映突出的问题,并纳入暗访督察重点内容。截至目前,共受理群众反映有效作风类信访举报3件。

“快”审查,在践行“四种形态”上下功夫

重点关注社会评价问题整改、生态环保“回头看”、项目资金管理、作风建设等领域,认真开展分析研判,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施策、分类处置,做到早警示、早纠正。运用好第一形态,让脸红出汗成为常态。如,10月26日,市直机关作风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我县相关问题。按照一周内调查出结果的要求,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驻县住建局纪检组分别成立3个调查核实组,迅速开展调查处置工作。针对《通报》指出的县文化设施免费开放项目、渡改桥建设项目在填报民生资金账表上存在账实不符的问题,约谈1人、提醒谈话1人、责成相关职能部门扎实整改问题。用好第二种形态,从严从快查处纠正问题。如,针对《通报》指出的运管所相关问题,党内严重警告1人,党内警告3人,建议免职1人,诫勉谈话4人,批评教育2人。又如,市纪委向县纪委移交关于“重点项目推进不力”的问题线索1条。县纪委立即组织力量调查核实,现已基本查清问题,诫勉谈话1人、批评教育3人、提醒谈话1人。针对暗访发现问题,制发2期作风督察情况的通报,释放出作风建设不断发力、抓常抓长、落实落细的强烈信号。

(全媒体记者袁田)

新闻推荐

展现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成就 县职中李洋荣获国家级征文奖

(张金全媒体记者罗明金)日前,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系列主...

射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射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射洪严肃整治作风问题 让“马上办、务实干”蔚然成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