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致敬经典 唱响绿然” 射洪绿然国际学校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2-12 10:26   https://www.yybnet.net/

绿然教育总校长钟元军为同学颁奖 绿然教育总顾问李雪琴为同学们颁奖 射洪县团县委副书记赵康、射洪绿然国际学校校长王本君颁奖 射洪县文化艺术联合会主席覃刚、绿然教育集团总校长钟元军颁奖 绿然学子精彩演出 小学部精彩节目 精彩表演 《走向复兴》节目 《我们众志成城》节目 高中部精彩节目 同学们深情演绎《生死不离》 节目现场 精彩瞬间 活动现场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进一步提高学校广大师生对改革开放伟大意义的认识,全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引导广大师生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全面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12月8日至12月10日,射洪绿然国际学校分学部隆重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

经典传唱彰显40年辉煌成就

12月9日晚,射洪绿然国际学校礼堂里座无虚席,绿然师生们、家长代表早早地来到了这里,等待盛会的召开。射洪县团委副书记赵康,射洪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秦刚,绿然教育总校长钟元军,绿然教育总顾问李雪琴,射洪绿然国际学校校长王本君等领导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射洪绿然国际学校初中部精心策划组织了“致敬经典、唱响绿然”为主题的大型主题活动。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以其高立意、巧构思、精水准赢得了师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四位青春靓丽的主持人闪亮登场,深情回顾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1978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了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从此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中华大地。社会主义在神州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我们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我的中国心》《童年》《校园的早晨》《亚洲雄风》《春天的故事》《东方之珠》《我们众志成城》《生死不离》《北京欢迎你》《走向复兴》《我的中国梦》《中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在耳畔响起,杰出的绿然仁师,优秀的绿然学子用一颗颗对祖国的炽热之心,用一首首动人的歌曲,用朗诵、舞蹈、情景表演等形式,深情回顾四十年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歌颂四十年的发展成就。

在这天寒岁暮之夜,绿然学子用歌声演绎了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的漫漫历程。40年来,中国国防、教育的进步使我们享有更高的国际地位;经济、科技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外交上的强硬姿态,展现了大国之风采;生活琐事间的甜言笑语,体现了人们的幸福指数。展望未来,人工智能的速度正在我国日益发展,以高铁为代表的中国速度也以腾飞之势走向全球。

国学诵读展示璀璨历史文明

据了解,射洪绿然国际学校高中部于12月8日举办了纪念“12·9”活动暨学生艺术节文艺汇演。听,古筝、琵琶等乐器弹奏出悦耳的声音仍在耳畔回响;看,曼妙的舞姿、行云的书法、飘扬的中国旗帜犹在眼前浮现。

12月10日晚,射洪绿然国际学校小学部举办“经典咏流传”国学诵读活动,绿然学子通过载歌载舞的形式将《咏鹅》《悯农》《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国学经典进行了演绎。活动现场掌声不断,好评如潮。

看吧!祖国正以蓬勃的势头创造着新的历史;听吧!那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响彻云霄。“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射洪绿然国际学校始终致力于“让孩子的身心动起来”,“让学生的思维活起来”,“让青年的素质高起来”,播撒在绿然学校的教育幼苗,正如雨后春笋,茁壮成长。他们一定会牢记祖国强大历程中的辛酸与使命,更珍惜今朝的成就与辉煌。

绿色育人自然成才

射洪绿然国际学校德育为先

射洪绿然国际学校位于射洪县经济开发区,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和出国留学一体化的高品质学校。学校是四川绿然科技集团旗下四所学校之一,创立于2012年,总投资5亿元,占地270余亩,目前共有师生4200余人。

射洪绿然国际学校以“绿色育人,自然成才”为核心理念,大力推进“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三大战略,致力于培养“具有华夏美德和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人”。

射洪绿然国际学校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推进课程改革,是教育部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的“让素质教育落地生根”的全国素质教育典范学校。学校按照“国家课程规范化,选修课程多样化,校本课程特色化”的思路,打造多元课程体系,完成了“基础通修、特长选修、自主研修、个性选修”的课程结构建设。

学校精心打造绿然德育品牌,构建“学习活动+文体活动+实践活动+休闲活动+社团活动+研究活动”“六位一体”的活动体系,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熏陶学生,感染学生,教育学生,培育学生精神生命。

射洪绿然国际学校建校六年以来,成功承办“全国智慧教育高峰论坛”“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等多个国家级专题活动,圆满顺利,深受好评。学校先后荣获“中国梦·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学校”“全国重点课题研究单位”“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基地学校”“全国素质教育先进集体”“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全国特色教育示范学校”“全国艺术人才培训基地”“意林优秀作文示范基地”“四川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等殊荣。

■本版图文全媒体记者黄尧

新闻推荐

我县召开县级领导干部大会

(全媒体记者刘洋)12月4日,我县召开县级领导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对我县县级领导干部调整补充的决定:任德武同志任中共射洪县委委...

射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射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致敬经典 唱响绿然” 射洪绿然国际学校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