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千人挥泪别英雄 社会各界人士到射洪殡仪馆送别“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尹德洪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2-20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涪江悲鸣诉壮举,翠柏凛然慰英灵。

2月19日,射洪县殡仪馆菊花厅内庄严肃穆,鲜花掩映。“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尹德洪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千余名怀着沉重心情的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送别这位平民英雄。他们中,有党政领导,有机关干部,有企事业单位代表,也有学生、出租车司机、人民警察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下午1时,在低回的哀乐声中,全体人员向尹德洪遗像默哀、瞻仰遗容、敬献鲜花。

“浩浩涪江水作证!尹德洪先进事迹,是射洪大地上无数热血故事的典型代表,尹德洪是百万射洪人民的骄傲!”射洪县委书记蒋喻新在仪式上倡议全县干部群众化悲痛为力量,进一步激发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为遂宁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贡献更多射洪力量!

尹德洪的儿子尹智在代表家属致答谢时表示,将以父亲尹德洪为榜样,热爱祖国、热爱社会,多做好事、多做善事,把见义勇为的精神更加发扬光大。

“三天前我就来了,他是我们村的人,是我们村的骄傲,也是射洪的骄傲。”金家镇独柏树村村民梁尚林和许多村民都陆续赶来见尹德洪最后一面。

“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今后肯定会以他的精神为榜样,积极帮助更多的人。”出租车司机杨忠勇说,射洪县的出租车司机全部都提前到了,绵阳、遂宁的许多出租车司机也先后赶来,大家都怀着崇高的敬意向尹德洪告别。

“作为同行,我也反复思考过,在深夜遇到那种情况,自己是否有勇气像他一样?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遇到这些情况起码我们都应该站出来。”和尹德洪一样的夜班司机文国海等三位出租车师傅告诉记者,他们还将集体参加尹德洪师傅的葬礼,并且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的精神,向乘客讲述好尹师傅的事迹。

“我们小区的许多业主都是自发前来的,大家通过媒体了解到尹师傅的事迹后,都由衷敬佩他。他是我们射洪人的骄傲,是我们川人的骄傲。”家住盛唐小区的市民蔡天伟兄妹在表达敬意和哀思的同时,呼吁全社会都来传递正能量,从我做起,拒绝冷漠和旁观,让社会充满爱。

“虽然素不相识,但是听说了他的事迹后,我觉得他了不起,现在社会需要见义勇为,需要这种精神和正能量。”射洪中学高三学生吴金龙表示,要学习尹师傅的精神,让正能量传递下去。

“外地前来悼念尹师傅的爱心人士都可以找我们报销过路费,但几天过去了,来报销的人寥寥无几。”射洪县交运局副局长王宏介绍,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天就有百余辆外地车辆前来悼念。

在告别仪式现场,还有许多县内企业也送来了花圈,一些社会团体、小区业主等也纷纷通过捐款表达对尹德洪师傅的敬意。春寒料峭的季节,一股股暖暖的正能量正在射洪大地传递着。(全媒体记者刘洋)

新闻推荐

蒋喻新到“2.15”救人溺亡出租车司机家中看望慰问并主持召开工作会议

(全媒体记者刘洋)2月17日晚,县委书记蒋喻新到“2.15”救人溺亡出租车司机尹德洪家中看望,代表市委书记邵革军对其家属表示慰...

射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射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千人挥泪别英雄 社会各界人士到射洪殡仪馆送别“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尹德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