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四川遂宁英雄“的哥”救人溺亡 千余干部群众送行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2-20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成都2月19日电“默哀!……三鞠躬!”19日13时,英雄“的哥”尹德洪遗体告别仪式在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殡仪馆举行。哀乐低回,在庄严肃穆的遗体告别仪式现场,前来送行的千名社会各界干部群众集体默哀一分钟,向尹德洪的遗体三鞠躬,挥泪告别这位好心“的哥”。

2月15日零时许,射洪县洪达出租车公司夜班驾驶员尹德洪,拉载乘客路经涪江六桥时,发现一青年女子跳河,立即下河救援。但因水温太低,体力不支,尹德洪与该女子均未能上岸。零时48分,射洪县消防队到达现场进行救援,1时15分,救援艇下水打捞,半小时后打捞起一具女尸。15日早上,射洪公安、消防队等救援队展开拉网式的救援,在下午3时40分左右,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尹德洪遗体被打捞上岸,已无生命迹象。“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救人了。”尹德洪年迈的母亲谌婆婆一边擦拭眼泪,一边回忆儿子曾经的3次救人经历。

尹德洪的爱心和英雄事迹也唤起了全社会爱心。据了解,遂宁市社会各界已积极行动起来,行业、部门以及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等自发捐款20余万元,并组队吊唁英雄尹德洪。

同时,遂宁市县两级政府均授予尹德洪见义勇为奖。2月17日,射洪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同意授予尹德洪“见义勇为公民”称号。18日,遂宁市市政府七届40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授予尹德洪“遂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决定》,追授尹德洪为“遂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新闻推荐

县政协十四届17次常委会议召开

(全媒体记者刘洋)2月18日下午,县政协十四届17次常委会议在富螺湾会务中心桂园会议厅召开,专题审议相关人事议题。县政协主席...

射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射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遂宁英雄“的哥”救人溺亡 千余干部群众送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