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舍身救人 上千人送别英雄的哥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2-20 10:20   https://www.yybnet.net/

尹德洪遗像

射洪县总供图

追悼会现场王红强摄

资料图片

外地出租车司机纷纷前来送行

19日下午1时,年仅45岁的射洪县出租车司机尹德洪的告别仪式在射洪县殡仪馆举行。现场庄严肃穆,哀乐低回,尹德洪的遗体静卧于鲜花丛中,遗像高挂于灵堂正中央,来自各行各业的上千人前来送尹德洪最后一程。

回放

救人遇难 他用生命诠释见义勇为

尹德洪是遂宁市射洪县洪达出租车公司的一名夜班驾驶员。2月15日凌晨零时44分,尹德洪搭载乘客路经射洪县涪江六桥时,发现一位青年女子轻生跳河,尹德洪立即下河救援,车上乘客吴建军拨打110报警,但因水温太低,体力不支,尹德洪与轻生女子均未成功上岸。

0时48分,县消防队到达现场进行救援。凌晨1时15分,救援艇下水打捞,半个小时后打捞起跳河女子,却已无生命迹象。救援队继续搜救,直至15日下午3时40分左右,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尹德洪被打捞上岸,已无生命迹象。

当尹德洪的遗体被打捞上岸后,现场全体救援人员立刻脱帽致敬,现场市民纷纷鞠躬默哀。“凭他在危急时刻舍己救人的勇气,大家都向他致敬,送别英雄。”射洪县三川救援队队长刘涛说。在将尹德洪的遗体送往殡仪馆的路上,来自全城的出租车司机自发组成车队,一路鸣笛相送。尹德洪的同事张先生说:“他下河救人,我们都很敬佩他。他以为自己水性很好,不料却没有再上来。他走了,我感到非常难受。”

尹德洪的不幸遇难给他的家庭带来巨大的悲痛。他72岁的老父亲尹明全说:“我的儿子是好样的!从小为人正直,也孝顺,这一辈子也算没白活。”

18日下午,跳河女子的家人来到尹德洪的灵堂,拉着尹德洪的妻子王小群不停地道歉。王小群说:“这不怪你们,你们也失去了女儿,我们都要坚强。”

回顾

乐于助人 他曾多次跳水救人

尹德洪曾在外地务工多年,后因孩子读书而回到射洪县工作,干过货运司机,也当过出租车司机。在家人眼中,他是家里的顶梁柱。据了解,尹德洪与现任妻子王小群是组合家庭,现在有四个儿女,其中尹德洪最小的儿子才11岁,王小群最小的女儿也才12岁,两个孩子分别上小学六年级和初中一年级。

“热心肠”“为人正直”“乐于助人”“见义勇为”……这些词几乎是所有人对尹德洪的一致评价。邻居何女士经营着猪肉摊,每逢尹德洪看见何女士一家搬猪肉,尹德洪都会帮忙。何女士表示,尹德洪对左邻右舍都很热心,沿街的卖菜卖干杂的店铺很多,遇到下雨天,他都会帮大家把东西收拾到屋里。

“这是他第三次跳水救人了,没想到也是他最后一次了。”尹明全说,前两次跳水救人也是事后才告诉他,儿子轻描淡写对他说了几句,他再三叮嘱儿子尽力而为,不要“逞英雄”。据尹明全回忆,去年儿子尹德洪在开出租车路过桥头时,看见有一对夫妻正吵闹着跳河,情急之下,尹德洪立刻停车救人,由于人单力薄,尹德洪只救起了女性。

这一次,尹德洪救人后再也没能回来,留下了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尹德洪的小儿子尹榜告诉记者:“我以后也会向爸爸学习,热心帮助他人,成为像爸爸一样的英雄。”

反响

感染世人 社会各界沉痛悼念

从16日至19日,来自南充、绵阳、遂宁、广安等地的出租车驾驶员纷纷来到射洪县殡仪馆瞻仰他们心中的英雄,并向尹德洪的家人送上了全省各地的出租车师傅托遂宁本地的出租车司机带来的募捐款,并慰问家属。

不少市民听闻尹德洪的事迹后纷纷前来送行,在外务工的射洪县市民汪先生表示自己也曾经是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他深刻体会到出租车驾驶员的辛苦:“尹师傅这种不顾安危奋勇救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募捐

捐款金额近9万元

尹德洪因救人牺牲后,遂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部分社会组织或爱心人士前往射洪,向英雄致敬和 吊唁,还有部分爱心人士,或市县政府部门发起捐赠。射洪县交运系统各单位、各驾培行业、富临公司总计收到88070元募捐善款。

工会

将其家庭纳入工会关爱救助范围

事发之后,遂宁市总工会、射洪县总工会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了解情况、并对其家属进行安抚。根据尹德洪家庭困难的实际情况,市、县工会研究后,分别送去慰问金。射洪县总工会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崔兴远表示,下一步,要将其家庭纳入工会关爱救助范围,为其开展创业救助、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助学救助等,并将马上邀请专业的心理辅导老师对尹德洪的父母和妻儿进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重新振作、健康生活。

进展

追授尹德洪“遂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月17日,射洪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七次常务会议,会议同意授予尹德洪“射洪县见义勇为公民”称号。2月18日,遂宁市政府七届四十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授予尹德洪“遂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决定》,追授尹德洪为“遂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并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 除署名外均由实习记者 邓霞 文/图

新闻推荐

英雄的哥尹德洪 追踪 千人送别英雄的哥尹德洪 儿子:我要做更多好事善事

送别现场摄影记者王红强人物介绍尹德洪,男,遂宁市射洪县金家镇独柏树村人,射洪县洪达出租车公司出租车驾驶员。2019年2...

射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射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舍身救人 上千人送别英雄的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