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迈向新征程 豪情满怀书写新篇章 射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侧记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2-21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春回大地气象新,携手共谋新发展。2月20日上午,全县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带着对射洪美好未来的憧憬,满怀激情走进会场出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竭诚尽职献诤言,共谋发展大计,共同绘制我县新时代快速发展的宏伟蓝图。

“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7.4亿元、同比增长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7亿元、增长9.2%,其中税收占比68.6%、较上年提高2.5个百分点。综合实力位居全省县(市、区)第29位、中国西部百强县(市)第43位……”上午9点,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振奋人心,站位高,思路广,得民心。”县人大代表钟思翰认为,2018年我县社会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成绩喜人。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规划,客观务实,具有很强的操作性。特别是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很务实、很有前瞻性。同时,大会也将实施民生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这都充分体现了民生大于天、民心重于地的理念,体现了从为民做主到让民做主的观念转变,值得点赞。

“网络对青少年的诱惑太大!”县人大代表谭俊带来了关于青少年教育的建议。他认为,目前信息化时代加快,青少年频繁接触电子产品,让他们的心理和生理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是目前教育工作中紧迫的问题。

“乡村振兴一定要解决人的问题!”列席代表田仕明将关注的焦点放在了乡村振兴方面,他希望为巩固基层政权队伍建设吸引人才、留住干部,提高村干部待遇,恢复社干部。吸引返乡农民工回乡创业,做好技术指导和金融支持,明确大户标准,实施以奖励代补的政策。

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掌声一次次响彻会场。掌声中凝聚着力量,凝聚着民心,凝聚着责任,更凝聚着射洪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动力。

发展的脚步永不停息,风好帆正悬,奋进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代表们也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肩负自身使命,认真履行职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书写新时代射洪跨越发展的辉煌篇章!(全媒体记者许竣钦)

新闻推荐

四川的哥尹德洪跳江双手托举救人牺牲 数十辆出租车鸣笛送别

2月19日上午10点,四川射洪县出租车司机蒲东,准时扣下“空车”显示牌,如约暂时停运,同来自南充、绵阳等地的数百辆出租车一起,...

射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射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砥砺奋进迈向新征程 豪情满怀书写新篇章 射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