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管理模式 推出城市文明“红黑榜”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4-19 05:32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贾明高)为进一步提升县城区市容环境秩序,遏制不文明行为,树立“做文明人、干文明事、树文明风、享文明城”的良好社会风尚,近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推出城市文明“红黑榜”。

据了解,“红黑榜”不仅曝光脏、乱、差,也彰显齐、净、美和市民的正能量,将城市中的文明现象及身边的新鲜事、感人事等纪实照片、视频通过“红榜”的形式展示出来,将城市不文明、不卫生现象以及违反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以“黑榜”的形式进行曝光。

该榜主要由执法人员、热心市民征集市容市貌、环境整治、交通秩序、违建治理等方面信息,再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微播射洪、射洪电视、射洪自媒体等网络平台推送,同时在户外LED显示屏播放,加大宣传。市民可通过手中的手机、相机等方式,随手拍下身边的文明和不文明行为,并上传城市文明“红黑榜”,为接受广泛的社会监督,鼓励群众参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参与次数和采用次数较多的热心市民授予“城市管理文明志愿者”称号并予以奖励。

新闻推荐

龙舟竞渡备战急

鼓点激扬,浪花飞溅。4月10日下午,在射洪螺湖半岛水域,即将参加2019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遂宁站)的运动员们正在教练指挥下奋...

射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射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管理模式 推出城市文明“红黑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