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七旬射洪大爷寻亲未果身无分文遇南充好司机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4-24 03:43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乐校臣 文/图

老伴去世后,儿女不在身边、现年71岁的刘天志老人倍感孤单,只身一人从遂宁射洪来到南充,寻找20多年未见的妹妹,感受挚爱亲情。由于南充发展变化太快, 或是刘天志妹妹已搬家、离开南充居住,刘天志寻亲多日也没有找到妹妹。

身无分文的刘天志在街上流浪多日后, 乘上一辆公交车。察觉到异样后,公交司机询问缘由,并给饥肠辘辘的刘天志买来食物。昨(23)日下午,救助部门将刘天志送回射洪。 他表示,打听清楚后,自己将再次来南充寻找妹妹。

大爷乘公交一个劲发抖

22日晚7点50分, 公交司机毛友贵驾驶37路10号公交车停靠在顺庆区白土坝路站时,一位老大爷上了公交车。

见老人神色恍惚, 并且在上车时没有购票,毛友贵随即询问老大爷:“大爷,我这是末班车,你要去哪里呀,莫坐错车哈!”

“我要去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老大爷有气无力地回答。毛友贵告诉老大爷,37路公交线路不会途经火车站,但老大爷执意乘坐并没有下车。

当37路10号公交车行驶至嘉陵区紫府路时, 毛友贵发现老大爷坐在座位上一个劲地发抖,便问道,“大爷,你是不是饿了?”“我已经几天没有吃东西了……”

征得其他乘客同意后,毛友贵靠边停车,下车买来面包、牛奶、矿泉水递给老大爷并向110报警, 又将情况向线路班长谢利犀上报,毛友贵继续驾车驶向终点站。

接过面包、牛奶,老大爷也就用了1分钟时间便吃得一干二净, 不久便缓过神来。送走其他乘客后,毛友贵和谢利犀将老大爷带回市公交公司。等老大爷吃完牛肉面后,又将其带到市公安局城北分局。

兄妹俩20多年未谋面

老大爷说, 他叫刘天志, 现年71岁,家住射洪,女儿早已出嫁,儿子常年在外务工,妹妹刘素华(音)在结婚后来到南充生活。

不久前,刘天志的老伴去世。一个人在家异常孤单, 非常想念20多年未见面的妹妹刘素华。 在高速公路口搭乘上一辆顺风车后,刘天志来到了南充。

由于南充发展变化太快, 刘天志来到南充后根本找不到刘素华的住所,兜里很快便一文不剩,于是在街头流浪,直到遇到毛友贵。

城北公安分局民警在核实刘天志的信息后,应刘天志的要求,帮他联系其妹妹刘素华,但未联系上。

“20多年没联系了,刘素华很可能搬家了, 甚至有可能离开南充在别的地方居住……” 将刘天志送到市救助管理站时,众人劝说刘天志,在查找到刘素华准确住址后,再去拜访,以免又流浪街头。 刘天志表示, 在打听清楚后,自己会再次来南充寻亲,同时希望刘素华能和他联系。

随后, 民警通过手机联系上刘天志女儿,在征得其女儿的同意后,准备将刘天志送回射洪。

记者从市救助管理站了解到,该站已于昨日下午将刘天志送回射洪。

新闻推荐

遂宁市教体局助力射洪学子圆梦“微心愿”

(全媒体记者廖媛媛)4月17日,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何百舸带领局机关党员干部到射洪县,开展“青帮微心愿·情暖贫困户”...

射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射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旬射洪大爷寻亲未果身无分文遇南充好司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