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上半年工作亮点纷呈 阶段性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13 03:4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上半年工作会上获悉,上半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阶段性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亮点纷呈,为促进地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资源保障。

据悉,通过机构改革,该局增强了内生动力,334名干部职工做到了机改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改革后岗位职责明确,精神振奋,全系统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该局大力推进“多规合一”,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抓好了建设土地报批,上半年征收土地1594.482亩,拆迁农房575户108839m2,收回国有土地及建(构)筑物3宗,全力保证了全县重点建设项目的用地需求;在加强土地森林资源保护方面,上半年县耕地保有量约为106万亩,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保护面积约为92万亩,超过省市下达目标,做到了总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同时积极开展退耕地还林成果、森林病虫害预测预报防治等工作;在发展林业产业方面,该局组织验收了广兴镇、凤来镇、东岳乡2018年林业重点县建设项目,螺湖半岛花卉基地接受省林业草原局验收,明星镇荣获全省第三批省级森林小镇称号,同时,积极推进香桂、核桃和青花椒等产业发展;在强化国土用途管制,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方面,该局严格把关,做好用地指标论证及调整、村镇规划选址、规划条件拟定、方案审查等工作;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该局积极作为,上半年,伏河乡等5个项目均已完成前期监理竞争性谈判、施工标段招标,沱牌镇项目已完成项目入库。金鹤乡白店村等3个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已完成监理竞争性谈判、施工标段招标,施工单位已进场。土坯房整治方面,围绕总体目标任务,继续加强规范性制度建设,上半年完成土坯房整治3790户,全年任务完成过半。4个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信息、“一卡通”资金发放监管平台等工作有序推进;在进一步优化建设用地管理,提升土地利用效率方面,该局坚持重大事项和土地供应方案提交土资委会集体讨论决定制度,严格工业用地规范管理,积极探索工业用地改革新路;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该局在汛前排查出地质灾害隐患点34个并及时更新设置隐患点警示标识牌并发放明白“两卡”。争取中省市地灾防治资金1118.5万元,组织开展6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和3处地质灾害应急排危项目以及35户地灾避让搬迁工作,实施3处地灾自动化监测项目建设,地质公园建设稳步推进,地质公园地质遗迹保护资金通过了市上复核验收。

此外,该局牵头实施花果山城市公园提档升级综合整治成效明显。截至目前,违建拆除累积6770m2,环境整治累计完成6970m2;亭廊基础加固、白塔表面打磨修复完成率100%,进出山门整治、边坡堡坎整治、亭廊座椅修复重建累计完成80%,公厕整治、人行步道改造累计完成10%。同时,该局还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真情服务群众,受到了各方群众好评。

该局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坚持有保有压,千方百计保障重点项目用地,更加高效地开展土地节约集约利用,高效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更加全面地优化营商服务环境,强化要素供给,开展生态扶贫,全力以赴,凝心聚力,为全面完成2019年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目标任务而继续努力奋斗。

(全媒体记者罗明金)

新闻推荐

邓正权调研督导农业农村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时强调 做强园区做实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全媒体记者何光华)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安居区、船山区和射洪县,调研督导农业农村和非...

射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射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上半年工作亮点纷呈 阶段性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