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加大保洁力度重拳整治“脏乱差” 我县积极推行市容环境“脏乱差”整治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16 01:40   https://www.yybnet.net/

环卫工人正在清扫垃圾在我县开展的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中,城乡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收集点脏乱差问题被列入其中。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进一步解决市容环境“脏乱差”,强化公共环境卫生保洁工作。

“小区里面没有垃圾桶,每次都要去街对面扔垃圾,但是那里的垃圾堆放又没有及时清理,蚊虫乱飞,臭味也很大。”翡翠城的住户告诉记者,他们希望环卫工人能够及时清走垃圾,共同整治好卫生。

部分乡镇村民也表示,村里的垃圾收集点没有及时清理,村民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市民反映:垃圾清运不及时让人心烦

部门行动:加大保洁力度清理环境脏乱差

今年3月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所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工作要求,聚焦群众反映的城乡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收集点脏乱差问题,扎实开展针对垃圾清理保洁的专项整治工作。

“现在经过多个部门联动,在小区里边设立了垃圾桶,环卫所的工人也到小区里面进行垃圾收运。”翡翠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肖雅心表示,“这样既方便了小区的居民,外面的街道也更干净卫生了。”

“城区每天大概会产生四五百吨的垃圾,现目前的垃圾清运投入了20几台车,从早上的三四点一直工作到晚上十点左右,通过进小区进宿舍进学校,保障日产日清。”县环卫所副所长陈勇介绍说,“此次专项行动在城区分为了四个网格,按照自查自纠巡查督促,再对作业人员、管理人员、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进行连带考核。”

同时,根据现在城区的垃圾产生量,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所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增加了垃圾中转车、垃圾桶、垃圾容器、垃圾箱,今年设备设施的投入达到七八十万。每天还会专门安排两台车对城乡结合部进行垃圾的应急处置和及时收运。每天的上午、下午,管理员也会对城区无主垃圾进行收运。

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所将加大清扫保洁、垃圾收运频率,为射洪营造一个干净美丽的人居环境,让群众生活更舒适。

(全媒体记者郑蕾)

新闻推荐

来自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的柯飘飘、殷茹静为弄清遂宁近地面工业企业气体以及O3污染的前体污染物排放情况 无数次爬烟囱 一路追着“臭氧”跑

臭氧(O3)是大气光化学反应过程的重要氧化剂,也是光化学烟雾的主要产物。O3浓度在平流层10km至50km的高度上存在一个极大值,即...

射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射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大保洁力度重拳整治“脏乱差” 我县积极推行市容环境“脏乱差”整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