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凤来镇强化非洲猪瘟防控 实现养殖流通屠宰环节排查全覆盖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16 01:44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贾明高)今年以来,凤来镇高度重视,多举措、全方位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发生。

该镇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安排部署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分别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养殖场(户)业主、生猪贩运户、生猪产品经营户、屠场、屠户等专题培训会,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做到生猪存栏底数清、工作队伍业务熟、疫病防控物资足。该镇层层签订责任书,明确各自职责,进一步强化防控工作。对辖区范围内所有生猪养殖场(户)、屠宰场、生猪交易市场和散养户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排查,进一步加强存出栏生猪的登记管理工作,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畜,确保养殖环节、流通环节、屠宰环节排查工作全覆盖。市场监督管理所、畜牧站全面开展经营交易市场、冷鲜肉经营市场的现场巡查。对全镇大小餐馆的泔水统一集中收集转运至四川亮洁环卫公司进行统一处理。与养殖业主签订承诺书,发现违法行为,严格按相关法律法规消毒灭源。在各村(社区)组织对生猪散养户及养殖区进行消毒,畜牧站组织对养猪场及养殖大户进行督查30余次,要求主动做好猪瘟基础免疫、消毒灭源工作。分别在与三台交界的李田村、大石嘴村设立消毒点2处,使用生石灰、消毒药水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组织人员对全镇实施全面消毒3次,对屠场、市场坚持每天消毒,对养殖场坚持每周3次消毒,并储存生石灰1吨、烧碱500公斤等消毒物资。同时,该镇加强了生猪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工作,加强对生猪养殖场的巡查,指导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屠宰场的监督检查,督促做好入场生猪的查证验物。镇农业服务中心、畜牧站、市场监督管理所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行为,开展专项督查行动5次,严防病死猪流向餐桌,对相关违法调运行为进行从严从重处罚。

新闻推荐

除莠安良“钟青天”视民事如己事

“钟青天,古循吏,视国事,如家事,视民事,如己事;折狱明决,恤灾周至,除莠安良,诚一不二。”在《射洪县志》中,有这样一段关于射洪举人...

射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射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凤来镇强化非洲猪瘟防控 实现养殖流通屠宰环节排查全覆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