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身为人父拒付抚养费,两次被司法拘留;老父亲借来1万多元帮儿子履行案款 法官温情感化他流下悔恨的眼泪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26 06:28   https://www.yybnet.net/

冯某某被司法拘留“养儿方知父母恩,你现在都是两个女孩的父亲了,还让你的父亲为你如此奔波,你内心真的过意得去吗?……”8月19日,射洪县拘留所内,在射洪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林兵的温情感化下,冯某某流下了悔恨的眼泪。

身为人父拒付抚养费法院对他司法拘留15日

据了解,2015年9月,冯某某与妻子黎某因感情不和协议离婚。双方协议,女儿小童由黎某抚养,冯某某每月支付抚养费1000元。但离婚后,作为一名父亲,冯某某不仅没有尽到父亲的责任,而且一直拒付抚养费。

迫于无奈,小童向法院起诉父亲冯某某支付抚养费。法院判决,冯某某在10日内支付案款2.3万元。但法院判决后,冯某某仍拒不支付抚养费。

不得已,小童的母亲代小童向射洪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随即,法院向冯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督促其及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但冯某某仍视而不见。

8月2日,执行法官接到举报称,发现被执行人冯某某下落,执行干警立即赶往冯某某所在地将其传唤回法院进行询问。鉴于此案为抚养纠纷,执行法官林兵对冯某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希望他担起一个做父亲应有的责任。然而,冯某某表示,自己已认识到错误,但暂无法支付案款。

“他微信账单一年的流水达9万多元。”经过干警核实,冯某某具备履行能力却不支付案款。鉴于冯某某违反财产报告制度,射洪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其司法拘留15天。

再次被司法拘留老父亲借来1万元履行案款

8月17日,冯某某因有能力履行拒不履行再次被司法拘留。

得知儿子冯某某连续被拘留两次后,他的老父亲再也坐不住了。“法官,我的内心真的想让他判刑算了,但他始终是我的儿子,这是我们东拼西凑借来的一万多块钱……”8月19日上午,冯某某的父亲来到射洪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向执行法官哭诉着说,“我真的心痛,感觉到绝望,这是最后一次……”

在之后与法官的对话中,这位老父亲说出了自己的辛酸泪。原来,冯某某今年已经31岁,有两个女儿。他和前妻生养了大女儿小童,但他拒不支付抚养费;他和现任妻子生的二女儿,在小女儿3个月大的时候就给了自己的父母带,至今已经3年,冯某某从未履行过作为父亲的责任。对于两个女儿的抚养问题,他能躲就躲,能赖就赖,更别说自己作为儿子应尽的义务了。

法官温情感化他流下悔恨的眼泪

“老人哭得让在场所有人都心痛不已。”现场的执行法官林兵表示,我们都希望冯某某这次真的能认识到错误,好好改正。

在和冯某某的父亲对话后,执行法官又与冯某某进行了面对面的对话。“你可知你的父亲本应颐养天年,却因为你的事情活得很痛苦?你现在都是两个娃娃的父亲了,你内心真的过意得去吗?……”拘留所里,执行法官林兵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对冯某某说。

在法官的温情感化下,冯某某流下了悔恨的眼泪。最终,冯某某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予以改正,被提前解除了司法拘留。

(陈敏全媒体记者郑小艳)

新闻推荐

我县举行贫困大学新生资助座谈会 107名贫困大学新生喜获资助

(全媒体记者许竣钦)8月21日,我县举行贫困大学新生资助座谈会,市关工委顾问蔡永贵,市关工委执行主任蒋海斌,县委书记蒋喻新,县委...

射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射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身为人父拒付抚养费,两次被司法拘留;老父亲借来1万多元帮儿子履行案款 法官温情感化他流下悔恨的眼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