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强化保障供应 实现困难家庭住有所居 射洪市房管局局长李惊涛答记者问

来源:遂宁日报 2019-12-13 04:25   https://www.yybnet.net/

改造老旧城区,提升城市形象。目前广受关注的伯玉路改造工程正全速推进,图为市政工人正在加紧施工。 (全媒体记者苏晨)(全媒体记者苏晨)根据射洪市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申请保障的有关规定,结合目前房源实际,近日,射洪市住房保障中心发布了2019年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有关事项公告。结合市民关心内容,记者为此采访了市房管局局长李惊涛。

记者:请问本次实物配租摇号及申请时间?

李惊涛:2019年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电脑摇号时间为2020年1月17日(星期五),申请时间自2019年12月3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截止;凡在2019年12月31日前提出申请,并经审核、公示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均可参加2019年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摇号。

记者:请问本次实物配租申请对象包含哪些?

李惊涛:凡符合射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公共租赁住房有关政策的通知》(射府办发〔2016〕74号)文件规定条件的家庭(个人)均可申请2019年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正在享受租赁补贴保障的家庭(个人)可申请2019年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申请时,必须申请自愿将目前享受的租赁补贴保障方式变更为实物配租的保障方式,并同意终止领取住房租赁补贴;2017年摇号确定选房轮候顺序号,目前未配租房源的家庭(个人)可申请2019年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申请时,必须申请自愿放弃继续轮候原意向小区房源,并同意其原选房轮候顺序号作废。

记者:请问本次实物配租申请程序及要求?

李惊涛:城镇低收入(含最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个人),向户籍所在社区和街道办事处申请初审和复审后,向市住房保障中心申请;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含农民工),向用工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申请初审和复审后,向市住房保障中心申请;申请将租赁补贴变更为实物配租和2017年摇号确定选房轮候顺序号目前未配租房源的家庭(个人),直接向市住房保障中心申请。

特别说明,符合条件的家庭(个人)申请时,应当明确意向配租某一小区的某一户型房源和未摇中房源时是否愿意轮候意向小区房源。

记者:请问本次实物配租摇号配租房源有多少?

李惊涛:2019年可供配租的房源共计578套,其中腾退房源141套、空置房源275套、新建成房源162套。房源具体情况详见《射洪市2019年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房源表》。

记者:请问本次实物配租还有其他明确事项吗?

李惊涛:摇号配租结束后,未摇中配租房源且未申请继续轮候意向小区今后腾退房源的家庭,其2019年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的资格自动作废,符合条件的,可按有关程序重新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摇号配租结束后,未摇中配租房源且摇号确定了继续轮候意向小区今后腾退房源顺序号的家庭,在未配租取得房源前,符合条件的,可按有关程序同时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摇号配租取得2019年经济适用住房购买家庭腾退房源(35套)的家庭,其接房入住手续需待房源腾退后办理,具体时间、具体详情可电询0825-6982151,或前往市住房保障中心咨询。

新闻推荐

射洪市召开2019年政情通报会 通报2019年公安工作审判工作法律监督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全媒体记者许竣钦)12月9日,2019年射洪市政情通报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袁渊出席会议,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良,市法院院长杨...

射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射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保障供应 实现困难家庭住有所居 射洪市房管局局长李惊涛答记者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