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全市高中教育工作会召开 合力攻坚推动教育质量明显提升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14 04:23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田奇)1月9日,全市高中教育工作会召开,总结2019年高中教育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分析研判形势,对2020年高中教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教育体育局局长肖霞,副局长祝宗山、严君昌、邓磊,总督学姚明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表扬2019年度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射洪市教育体育局等23个先进集体,何立志等72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分析高三一诊情况及质量提升对策,对2020年高中教育奋斗目标和具体措施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受表彰先进学校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高中教育取得的突出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会议要求,全市教体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高中阶段综合改革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机遇意识、挑战意识和危机意识,鼓足勇气,扎实开展试点,敢于走在前列。要扎实抓好队伍的思想工作,切实做好新高考综合改革的内部宣传动员工作,以新的目标导向、新的工作导向聚集人心,激发同心同向的强大合力。要切实抓好行动方案的超前谋划,每所学校都有突破难点、解决内涵的工作方案。要强化教师培训工作,对新高考、新考纲、新课标在实际教学中的操作与实施,立足实际抓好学习培训。要坚持政府主导,抓好要素聚集和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教体系统要合力攻坚,促进高中教育大发展。要坚持政府主导、坚持重点突破、坚持普职并重、坚持内涵发展,切实推动高中教育质量明显提升,办学特色更加鲜明。要推动高中阶段教育办学活力和吸引力明显增强,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结构更加合理,招生规模大体相当;高中阶段学校经费投入机制更加健全,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不断满足教育教学需要。

会议强调,新一轮的教育改革浪潮已经到来,教育质量提升攻坚年的年轮已经到来,唯有坚韧不拔地艰苦奋斗,才能谱写出时代的华章。全市教体人要以坚定的教育信念、饱满的教育热忱、专业的教育理念、扎实的教育技术踏上遂宁教育新的征程。

新闻推荐

沱牌镇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献出一片爱心支持公益事业

(唐楷全媒体记者艾君)1月8日,沱牌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弘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公益...

射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射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高中教育工作会召开 合力攻坚推动教育质量明显提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