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遂宁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建立协同发展新机制实现开放合作新作为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15 05:23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范晶)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提出,要建立区域协同发展新机制,主动融入成渝城市群发展,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如何建立区域协同发展新机制,推进区域开放合作?1月10日,遂宁市举行解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对此进行了精彩解读。

发布会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杨余、市商务局副局长余强、市发展改革委发展和规划科科长邬建军,围绕建立区域协同发展新机制进行了解读。

杨余在发布中表示,遂宁市将以园区建设为载体,着力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坚持“产业向园区聚集,园区向产业配套”的发展思路,进一步调整优化全市产业空间布局。如采取差别化支持政策,引导产业集群、成链、关联发展,推进形成“一县一园区、园区有特色”的产业差异化发展格局。推进各园区实现“专精特新”突破,每一个园区都要拥有一批“拳头产业”“龙头企业”和“标杆项目”。致力于园区基础设施、服务机制体制、生产要素保障等配套提升,进一步增强园区承载能力和承接吸引力。推进射洪锂电产业园、康佳电子科技产业园、欧美产业园等“区中园”建设,支持船山区“三方四地”飞地园区、大英县能源化工产业园区建设,加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建立区域协同发展新机制要持续提升区域协同发展水平。”邬建军在会上介绍,市发展改革委将以项目为发力点,持续巩固和提升与成都、绵阳、重庆等地的战略合作,主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不断拓展省内外区域合作;深入推进成遂协同发展6大类59个项目(事项)、绵遂合作4大类32个项目(事项)全面落实。“今年,我们还将继续谋划与南充、内江、资阳、广安等毗邻城市之间的战略合作,力争尽快签订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推动遂宁市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新作为。”

“推进区域开放合作,我们将健全开放平台建设机制,积极申建保税物流中心(B型)、四川自贸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我们已经向省政府报送了《遂宁市人民政府关于设立遂宁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请示》。”余强介绍,遂宁市申建四川自贸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融入三区+N园全域自贸建设工作也在推进中。目前,遂宁市已经聘请第三方机构调研起草四川自贸试验区遂宁协同改革先行区申建方案,并已向省政府报送《遂宁市人民政府关于申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遂宁协同改革先行区的请示》,力争纳入第二批协同改革先行区。

本场发布会吸引了来自中、省新闻单位驻遂机构和市直主要媒体的关注。

新闻推荐

国家一级导演执导云辰国际独家冠名 射洪市2020年春晚1月20日晚举行

(全媒体记者李晓玲)1月6日,记者从射洪市2020年春晚筹备组获悉,由中共射洪市委、射洪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游局...

射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射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建立协同发展新机制实现开放合作新作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