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2019年瞿河镇中皇村香菊产联式合作模式见成效 75户农户春节前夕喜领分红款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17 07:35   https://www.yybnet.net/

贫困户喜领分红岁末年初,瞿河镇中皇村村委会人头攒动,喜气洋洋。该镇2019年通过土地、劳动力等方式入股香菊产业的75户农户高高兴兴地领到了分红款近10万元。

“能领到这么多钱,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的关心,有了这些钱,这个春节就好过多了。今年我还要继续在基地务工,争取赚更多让家里日子越来越好”。来自中皇村8组的72岁贫困户罗敬树,儿子残疾、妻子多病,生活十分贫困,他也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他告诉记者,去年在村第一书记何鹏的带动下,他通过投工投劳,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此次分红,罗敬树分得8000多元。

据了解,中皇村是射洪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倾力帮扶的贫困村之一,香菊产业便是产业扶贫项目之一。香菊产业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发展香菊产业300多亩,探索“农户+村集体+企业”的产联式模式100亩,在2019年初见成效,村集体经济增收7万元,农户通过土地和劳动力入股方式,户均增收3000元,带动农户发展逾百户。项目二期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预计香菊种植规模计划扩大到500亩,并持续推进产联式合作模式。积极加大和企业的合作,在企业扶贫车间粗加工上进行产联式合作模式,目前企业扶贫车间有4条生产线,今年计划新增8条生产线,为扶贫产业注入新动力。

“去年4月以来,为蹚出一条产业扶贫路来,中皇村积极并率先运用产联式合作模式,因地制宜发展香菊产业,现在已经取得了实效”。中皇村第一书记何鹏告诉记者,该村还要坚持创新扶贫思路,打造好香菊产业链项目这张新名片。

据悉,去年中皇村还以“扶贫产业+乡村旅游”模式举办了中皇彩菊文化旅游节,为盘活旅游资源,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探索创新。昔日的穷山沟也日渐焕发出朝气和活力。

(全媒体记者欧阳)

新闻推荐

射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做好春节前市场整治 检查经营单位266家

(冷俊霖全媒体记者贾明高)2020年春节到来之际,射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文件精神,组...

射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射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部任前公示2020-01-15 05:31
评论:(2019年瞿河镇中皇村香菊产联式合作模式见成效 75户农户春节前夕喜领分红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