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射洪市2020年老干部春节团拜会举行 畅叙发展成就共话美好未来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17 07:35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刘洋)1月16日,射洪市委、市政府举行2020年老干部春节团拜会,射洪市委书记蒋喻新,射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税清亮,射洪市政协党组书记袁渊,射洪市委副书记潘化荣,射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胜等与老同志老干部欢聚一堂,清茶一杯,喜迎新春佳节,畅叙发展成就,共话美好未来。射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光辉主持团拜会。

蒋喻新在团拜会上作了讲话,代表射洪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各位老同志老干部和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以及老干部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

蒋喻新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去年一年来射洪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一是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射洪市委带领全市上下争取撤县设市成功获批,并乘势搭上了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县级市改革发展的“快车”。县经开区升级为正县级经济开发区,河东新区开发建设迈出崭新步伐。扎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上下同心、率先试点推进党政机构改革、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村建制调整以及“一肩挑”工作,基层党的领导体制进一步健全,受到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和省委组织部的高度表扬。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始终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二是坚定不移推进经济建设,预计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有望突破400亿元、增长8.9%,获评全国财政管理工作先进县和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获评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坚持“产业集群、产品集成”发展思路,锂电新材料产业得到省委书记彭清华长篇批示和亲临调研肯定,并被遂宁市委明确为“一号工程”,沱牌舍得、天齐锂业化解经营危机,沱牌舍得、天齐锂业、绿然集团、川中建材等四家企业入围“2019四川民营企业100强”。统筹实施城市绿化、光亮、畅通工程,望江路“卡口”成功疏通,伯玉路升级改造、清家堰-城西河雨污分流、花果山城市公园升级改造等项目加快推进,城区道路黑化率达70%以上;三是坚定不移推进文化建设。成功举办万人诗歌朗诵赛、龙舟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庆祝撤县设市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等大型宣传文化活动,获得央视等中省市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和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涌现出尹德洪等一批先进典型和道德模范;四是坚定不移促进社会和谐,全年投入民生资金34.34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1.8%,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社会救助以及农民工服务、留守儿童关爱、城乡居民养老等28件民生实事全部达到时序进度。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2018年度省级交叉考核列片区外第一名,2019年20个贫困村、5111名贫困人口脱贫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市没有发生一起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和涉稳事件;四是坚定不移保护生态环境,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垃圾焚烧发电站、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污泥处理厂等环保项目扎实推进。

蒋喻新说,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也得益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和鼎力支持。“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市各项事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性坚强、经验丰富、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威望厚重等多方面优势和作用,当好凝聚民智民力的“宣传员”、党和政府决策的“参议员”、维护和谐大局的“调解员”,围绕融入成渝、产业转型、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多思良谋善策,多提真知灼见,为开创射洪市崭新明天而共同努力、不懈奋斗。射洪各级各部门也将坚定不移落实好老干部工作各项政策,常怀敬老之情,恪守敬老之责,多办利老之事,让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晚年生活更加安心、舒心、暖心、放心。

团拜会上,杜胜通报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老干部们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由老干部活动中心编排的精彩文艺表演。

新闻推荐

射洪法官不畏北地严寒 驱驰千里为农民工“追薪”

“唐法官,感谢你们不远千里来到蓝田县看守所,以最快的速度结案,给我们20多个农民工带来了希望,你们真是人民的好法官,今年我们...

射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射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射洪市2020年老干部春节团拜会举行 畅叙发展成就共话美好未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